举重世锦赛陈晓婷摘1金2银 许淑静强势揽2金

2015年11月23日07: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晓婷摘得1金2银陈晓婷摘得1金2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清晨,在美国休斯顿进行的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53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陈晓婷以101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并以120公斤和221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亚军。仁川亚运会冠军、体重比陈晓婷轻0.17公斤的中华台北选手许淑静,以125公斤和221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这是中华台北选手第三次在该级别上获得世锦赛总成绩冠军。1999年和2000年两届世锦赛,出生于湖南的黎锋英代表中华台北队两夺总成绩冠军。

  抓举陈晓婷的开把重量为97公斤,为参赛选手里最高,许淑静是96公斤。菲律宾选手迪亚兹是94公斤。杠铃升到94公斤时,比赛进入高潮,迪亚兹开把成功,接着泰国选手塔纳桑二把举起了95公斤,许淑静开把96公斤失败,二把成功举起,迪亚兹再接再厉,二把也举起了96公斤。97公斤陈晓婷出场,她轻松举起杠铃。

  抓举进入100公斤争夺,塔纳桑三把100公斤失败,迪亚兹也失败,陈晓婷二把101公斤,她再次成功举起杠铃!体重比陈晓婷轻的许淑静第三把冲击101公斤,但她失败了,这样陈晓婷获得了抓举冠军。第三把陈晓婷要了104公斤,如果能举起,就将打破李萍在2010年创造的103公斤的世界纪录。可惜陈晓婷未能举起。这样抓举比赛就此结束,陈晓婷以101公斤获得冠军,许淑静以96公斤获得亚军,迪亚兹以96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陈晓婷开把要了120公斤,许淑静要了127公斤!不过随着比赛进入尾声,许淑静开把也降到了120公斤。当陈和许出场时,场上只剩她们两人的合计六把,以及迪亚兹的第三把121公斤。先出场的陈晓婷开把120公斤失败,第二次又失败,好在第三次总算举起了120公斤,但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这里。

  许淑静第一把120公斤也失败,但第二次成功举起。体重比陈晓婷轻的她第三把要了125公斤。随着迪亚兹三把冲击121公斤失败之后,场上就剩许的最后这一把。结果她成功举起了125公斤!全部比赛到此结束,许淑静以125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并以221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陈晓婷以120公斤和221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亚军,迪亚兹以117公斤和213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举重举重世锦赛陈晓婷许淑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