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景彪破世界纪录摘1金2银 朝鲜猛将收获三连冠

2015年11月22日07: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景彪最终夺得1金2银吴景彪最终夺得1金2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早上六点45分,2015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在美国休斯顿结束了首个项目-男子56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吴景彪在抓举比赛中以139公斤打破了土耳其选手穆特鲁保持的138公斤的世界纪录,并获得抓举冠军。另外吴景彪以挺举163公斤,总成绩302公斤获得两项亚军。朝鲜选手严润哲以171公斤打破了自己保持的挺举世界纪录并获得挺举冠军,并且凭借体重轻的优势,以302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这是他连续第三届世锦赛获得总成绩冠军。中国另一选手龙清泉抓举三把砸锅,随后他退出了挺举比赛。

男子56公斤级前三名成绩男子56公斤级前三名成绩

  抓举比赛中龙清泉开把重量为131公斤,吴景彪则为135公斤,两人的开把重量分列在A组选手里的第一和第二位。头号竞争者、朝鲜选手严润哲从127公斤开始抓,结果一把成功。杠铃加到131公斤,严润哲再次举起,龙清泉第一把131公斤没有举起,二把又没有成功,接着的第三把又没举起,这样龙清泉抓举零成绩,只能拼挺举单项了。现在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场上还剩四人六把,哈萨克斯坦选手乔特第三把举起了132公斤,严润哲和越南选手石金俊第三把冲击133公斤都没有成功,这样乔特暂时排在抓举第一。

  其他选手比赛全部结束后,吴景彪才出场,第一把135公斤也没有举起,但吴景彪沉着应战,第二把成功举起,锁定抓举冠军,第三把吴景彪大发神力,举起了139公斤!成功打破了土耳其选手穆特鲁在2001年创造的138公斤的世界纪录!这个重量吴景彪在今年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上同样举起过。抓举比赛就此结束,吴景彪以139公斤获得冠军,乔特以132公斤获得亚军,严润哲以131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龙的初始开把为最高,达到了165公斤,严润哲和吴景彪分别为160公斤。不过在抓举砸锅之后,龙清泉先把开把减到了160公斤,后来干脆退赛。进入挺举争夺,乔特首先马失前蹄,他在150公斤上三举全失败。当其他选手全部比完之后,进入吴景彪和严润哲双雄竞争模式,吴景彪率先出场,他开把举起了160公斤。二把吴景彪再次成功举起163公斤。总成绩302公斤,已经平了他在今年全锦赛上的夺冠成绩。原本吴景彪要了164公斤,但随即改成167公斤,逼严润哲先出场,并给自己休息机会。

  严润哲不愧为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他开把轻松举起165公斤,吴景彪最后一把改成166公斤,可惜他未能举起,这样吴景彪就结束了比赛。二把严润哲要了171公斤,并且轻成功举起,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170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他的总成绩也将达到302公斤,由于体重比吴景彪轻0.15公斤,严润哲获得总成绩冠军。他的第三把要了175公斤,但没有举起。最终严润哲以171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吴景彪以163公斤获得亚军,菲律宾选手科洛尼亚以158公斤获得第三。严润哲以302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吴景彪以相同成绩获得亚军,越南选手石金俊以287公斤获得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举重举重世锦赛吴景彪龙清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