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队员兴奋剂检测阳性 保加利亚举重队无缘里约

2015年11月20日11: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9日体育专电 国际举联19日宣布取消保加利亚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原因是其队中多名队员今年兴奋剂检测呈阳性。

  举重世锦赛将于20日至28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为期两天的执委会会议19日结束后,国际举联宣布了该决定。

  “因里约奥运资格赛期间多名队员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保加利亚被取消了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同时保加利亚今后每届的奥运参赛名额也将被撤销一个,”国际举联发布公报说。

  在多名队员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后,保加利亚宣布退出今年的欧锦赛。

  此外,洪都拉斯、巴拿马、危地马拉、塞拉利昂、塔吉克斯坦等队因运动员未能在反兴奋剂运行管理系统(ADAMS)中提供行踪而被取消参加世锦赛资格。

  ADAMS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提供的数据管理系统,旨在简化反兴奋剂系统所涉及的各利益相关方和运动员的日常活动,例如运动员提供行踪信息到反兴奋剂机构制定检查计划等。(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举重兴奋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