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女水首战11-4大胜巴西 张潀帽子戏法

2017年07月16日19:21 新浪体育
中国女水(资料图)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2017年游泳世锦赛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展开女子水球的争夺,中国队拿到开门红。张潀上演帽子戏法,赵子涵和陈笑各进两球,中国队最终以11比4大胜巴西队。中国队为晋级第二阶段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队这一次被分在A组,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是巴西队。去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队曾和巴西队在争夺第7名的比赛中交锋,中国队当时以10比5获胜。开赛后中国队出师不利,巴西队把握住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由扎布里斯首开纪录,随后阿布拉又锦上添花,巴西队 以2比0领先。

  失球后中国队迅速组织反击,球员们打得很耐心,张潀先是中路射门得分,接着又利用以多打少的机会梅开二度,中国队把比分追成2平。之后中国队越战越勇,陈笑门前把握机会破门,随后又利用一次反击破门得分,中国队以4比2反超结束首节。

  第二节里中国队的防守相当稳固,她们没有给巴西队破门得分的机会。相反,中国队则利用反击频频威胁巴西队的球门。第二节还有5分2秒时,赵子涵就利用一次反击破门。不久之后,张丹奕又抓住机会进球,中国队以6比2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双方在第三节开始后都力拼防守,两队屡屡无功而返,本节还有3分钟时巴西队把握反击机会,迪亚斯破门缩小差距。张婧很快回应一球,但杜尔特在本节结束前打进一个压哨球,巴西队追至4比7。

  最后一节开始后中国队迅速赢得多打少的机会,张潀上演帽子戏法,场上比分改写为8比4。不到2分钟后,中国队再度发难,郭宁在门前的射门中立柱弹出,牛冠男把球得到,抢在门将出击前把球送入网窝,中国队以9比4领先。农三凤之后把握机会为球队扩大领先,赵子涵终场前又利用吊射锦上添花,最终中国队以11比4大胜赢得开门红。

  在A组的另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以10比4力克加拿大队。根据规则,小组头名将直接晋级八强,而小组二三名将出线参加首轮淘汰赛角逐八强席位,中国队首战获胜无疑为小组出线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水球游泳世锦赛中国女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