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塞尔维亚11-4大胜夺男子水球金牌 中国第15

2015年08月09日04: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塞尔维亚夺冠塞尔维亚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男子水球比赛落下帷幕,塞尔维亚队夺取冠军。在与克罗地亚队的决赛中,塞尔维亚队虽然一度0比2落后,但他们逐渐掌控局势,普莱诺维奇上演帽子戏法带领球队反超领先,他们最终以11比4大胜对手夺走金牌。这是塞尔维亚队第5次问鼎世锦赛冠军,克罗地亚队拿到银牌,希腊队获得铜牌,中国队排名第15位。

  塞尔维亚队和克罗地亚队彼此非常熟悉,今年男子水球世界联赛的决赛就是在这两支球队之间进行,最终塞尔维亚队9比6获胜夺取冠军。塞尔维亚队已4次夺取世锦赛冠军,上一次是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克罗地亚队曾在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上拿到冠军,过去三届世锦赛他们都拿到铜牌。

  开赛后克罗地亚队有一个很好的开局,他们先发制人,奥布拉多维奇和佩特科维奇各入一球,他们以2比0领先。开局落后的塞尔维亚队并不慌张,他们耐心组织进攻,利用一次以多打少的机会,普莱诺维奇破门得分,塞尔维亚队追回1分。首节末段曼迪奇又打入一球,这样两支球队以2平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始后两队互有攻守,比分一直维持在2平,随着本节比赛渐进中段,场上风云突变,塞尔维亚队逐渐掌控局势。普莱诺维奇、库克和菲利波维奇轮流取得进球,塞尔维亚队以5比2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易边再战,塞尔维亚队依旧掌控主动权,第三节仅仅开始53秒米特洛维奇就破门得分,场上比分变为6比2。苏科诺之后虽然梅开二度帮助克罗地亚队缩小分差,但库克又攻入一球,塞尔维亚队在三节结束时以7比4领先。比分落后的克罗地亚队在第四节大举进攻,但塞尔维亚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皮杰特洛维奇、普莱诺维奇、阿莱希奇和雅克希奇各进一球,最终塞尔维亚队以11比4大胜问鼎冠军,克罗地亚队遗憾屈居亚军。

  在铜牌争夺战中,希腊队以11比9战胜意大利队得到第三名,意大利队排名第四。黑山队10比9险胜匈牙利队,美国队10比6击败澳大利亚队,黑山队、匈牙利队、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别排名第5到第8位。

  (Chimera)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塞尔维亚水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