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世俱杯4强天津女排死磕瓦基弗 朱婷能否战旧主

争世俱杯4强天津女排死磕瓦基弗 朱婷能否战旧主
2019年12月06日 07:30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世俱杯小组赛末战对垒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两战过后天津1胜1负积3分,将与卫冕冠军正面对决争进4强。对阵老东家瓦基弗银行,朱婷的表现自然是焦点。与巴西海滩一战,朱婷因腕伤仅出战了前三局,此役若能登场,她和瑞典接应哈克的攻拦对抗值得关注。

  土超豪门冲世俱杯三连冠 新赛季瓦基弗大换血

  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是世俱杯夺冠次数最多的队伍,在2013年、2017年和2018年三度加冕,此次将向队史上的世俱杯第四冠、首个三连冠发起冲击。朱婷在瓦基弗银行效力三个赛季,让中国球迷对该队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

  与上届蝉联冠军时相比,此次瓦基弗银行阵容调整较大。副攻阿克曼因伤缺席后,仅有拉西奇、居内什等六名选手曾随队征战2018年世俱杯。本赛季该队补入了塞尔维亚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巴西主攻加比和瑞典接应哈克三大知名外援,本土国手梅里哈和伊尔马兹从伊萨奇巴希转投。

  朱婷和罗宾逊离开后,瓦基弗银行改由加比和梅里哈搭档主攻。这一组合的得分能力和后排稳定性稍逊,主攻线能力下降也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

  战老东家朱婷能否亮相 与哈克强点争锋吸睛

  天津与瓦基弗银行之战不仅涉及B组出线权的归属,更因朱婷的存在而受到更多关注。昔日教练和队友对朱婷的技术特点极为了解,在对方重点照顾下,她会有怎样的表现?次战对垒海滩,朱婷因腕伤缺席了第四、五局的激战,是否能在末战瓦基弗银行时再度主打?

  朱婷效力瓦基弗银行期间,她和拉西奇的双人拦网极具震慑力,“516拦网组合”让球迷津津乐道。此次朱婷若登场,二人各为其主,互有攻拦会呈现怎样的场面?面对昔日队友的重点拦防和可能出现的追发,朱婷又能否应对自如?

  瑞典接应哈克的加盟是瓦基弗银行在新赛季的重点引援。1米95的哈克大力跳发和强攻极具杀伤力,小组赛前两战分获22分和28分。作为球队右翼进攻的主要支撑者,与天津一战,哈克或将面临和朱婷的攻拦对抗。二人进攻火力的比拼和在网口的相互遏制值得关注。

  生死战天津一传考验大 发接发相互遏制关成败

  天津在本届世俱杯表现不如预期强势,一传波动较大。首战被诺瓦拉逆袭,1号位的一传频遭打压一筹莫展;次战海滩,朱婷离场后,取代她的新秀王艺竹一传失误连连。对阵整体发球水平较高的瓦基弗银行,无论朱婷能否上场,顶住一传都是天津抗衡对手的基础。对方不仅拥有哈克、卡拉库尔特这样的大力跳发高手,其他队员的发球冲击性也比较强。

  瓦基弗银行的主攻加比和梅里哈在进攻端都缺少绝对实力,对一传的依赖性相应增加。发接发环节的相互遏制,是天津和瓦基弗银行的争夺重点。只有全力拼发球,尽可能给对方施压,天津队才能觅得突破口。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