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胖视角|朱婷和古德蒂热聊 她在纸上画什么?

董小胖视角|朱婷和古德蒂热聊 她在纸上画什么?
2019年12月02日 16:29 新浪体育
发布会 发布会

  和去年一样,今年世俱杯赛还是在赛前一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参赛的八支队伍主教练和队友齐聚新闻发布会,与媒体记者见面,分享备战情况。

  因为这次新闻发布会地点就是在队伍入住的酒店,距离笔者入住酒店只需要行走8分钟左右,因此笔者办理完入住手续后,马上奔赴现场。从发布会前到发布会结束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笔者陆续发了7个视频给后方的编辑,尽量把一些重要的信息第一时间告诉网友和球迷,但笔者也“私藏”了几个小独家花絮,准备写在这篇稿子里以及今晚要做的vlog里(我尽量做),保证不会让网友和球迷失望。

  一些信息在视频里已经拍得比较清楚,笔者就说几个视频里没有体现的点。笔者到达新闻发布会现场是13点50分左右,新闻发布会是14点开始。此时,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主教练方岩指导已经到场。不久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教练陈友泉指导和队长朱婷也来到现场,他们选择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

  没过多久,瓦基弗银行队主教练古德蒂和队长梅里斯也出现在笔者的镜头视野中,只见他们看到朱婷马上驻足,梅里斯直接坐在了朱婷的身边,古德蒂则面对朱婷坐在茶几上,三个人开始用英语聊了起来。陈友泉指导站了起来,看了他们几眼,有点想加入“群聊”的感觉,但因为言语不通,他在思忖后选择放弃(这里是笔者通过反复观看视频得出的想法,勿喷)。此后,礼仪人员过来招呼他们——新闻发布会开始啦!于是,陈友泉指导“尴尬”解围,加快步伐赶紧去找他的熟人方岩指导聊了起来。

  朱婷、古德蒂和梅里斯三个人走在后面,朱婷拿出手机,似是给他们看一张照片,三个人用英语接着聊了起来,聊天内容如果你们听觉够灵敏,可以翻看视频反复听。

  这次发布会,主办方将天津队和广东恒大队安排在了C位。两位教练聊了起来,话题是该不该让两位运动员坐最中间。陈指导转身对朱婷陈述了这个观点,朱婷笑着回应道:“教练坐中间。”方岩指导也体现了自己幽默的一面,他直接站了起来,做出换座位的动作,让广东恒大队队长栗垚有点受宠若惊,“别,别 ,别,方导。”

  接下来是主教练发言环节,陈友泉指导率先发言,他看着发言稿,一下子说了一长段。突然,坐在他身边的方岩指导悄悄地在桌下拍了拍他。陈指导突然停住,有些惊讶地看向方指导,原来方指导是提醒陈指导要留给工作人员翻译的时间。

  主教练发言后轮到各队队长发言,在发言前,朱婷一直拿笔在纸上写着什么。看上去就像一名认真听老师讲课的学生,正在做着笔记。网友们纷纷留言,想知道朱婷在纸上写着什么。笔者暗自思忖——“等会等发布会结束后我要去拍一下,呈现给网友们看。”一边想,笔者的内心还一边发出了笑声。

  然而,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朱婷将这张纸一折再折,再折,然后塞进了口袋。我的“独家花絮”化为泡影,内心实在是笑得太早。

  好了,来到绍兴的第一篇花絮稿就先揭秘这么多吧!希望网友和球迷能喜欢,你们的喜欢是我创作的动力。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