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归队备战女排超级联赛 王媛媛严于律己不放松

率先归队备战女排超级联赛 王媛媛严于律己不放松
2019年10月21日 07:43 今晚报
王媛媛进行恢复性训练 王媛媛进行恢复性训练

  结束了国家队的赛季任务,又完成了在《中国女排》电影中的戏份儿,王媛媛上周末回归天津女排,开始恢复性训练。谈及新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王媛媛表示:“联赛中需要面对许多高水平的外援攻手,所以我依然会像在国家队时一样,保持对自我的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和队友们一起去赢得每场比赛。”

  虽然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11月2日就将打响,但天津队的阵容至今仍未齐整。李盈莹、杨艺和陈馨彤目前在武汉征战世界军运会,朱婷和姚迪还有国家队的相关事宜需要处理,王媛媛成了最早回归天津队的国手。此前,在电影《中国女排》中出演女排队员,让王媛媛有了“触电”的经历。说到那几天的拍摄,打了多年排球的王媛媛表示“一点儿都不轻松”。她说:“我在片子里本色出演一名中国女排队员。原来感觉我们训练很辛苦,但其实拍戏也不轻松,常常在剧组一等就是一整天。导演和工作人员就更辛苦了,所以每个行业其实都不容易。”

  归队之前,王媛媛先回兰州老家休息了几天,和妈妈在一起聊聊天,还回到了自己的母校看了看,身心放松了很多。回到天津队,王媛媛首先要恢复自己的体能和身体状态。“之前半个月没有系统训练,所以回来后首先还是要把体能和肌肉力量的基础打好,然后再去与全队磨合技战术。这次随中国女排拿到世界杯赛冠军,我也收获了很多的大赛经验。特别是从备战到比赛,再到紧张情绪的调整等方面,各方面的能力都提升了不少。”王媛媛说,“联赛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就要开始了,这个赛季我们有了朱婷、胡克尔这样出色的强攻手,队伍的整体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和她们一起打球,相信我也能学到很多。其他队伍也有高水平的外援引入,我也希望面对她们时,自己在拦网方面的表现能更进一步。”

  本报记者  谢晨文并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