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中国女排3-0加拿大 三连胜小组第一进四强

军运会中国女排3-0加拿大 三连胜小组第一进四强
2019年10月20日 20:52 新浪体育
八一女排 八一女排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经过3个比赛日的角逐,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排比赛的小组赛在武汉结束。代表中国出战的八一女排在末轮成功零封加拿大,3连胜全取9分荣膺A组头名晋级4强,三局比分为25-11、25-5和25-19。中国八一女排在半决赛将迎接德国队的挑战,巴西和朝鲜争夺另外一个决赛席位。

  对阵小组赛前两战胜负各半的加拿大,中国八一女排毫不懈怠尽遣主力,首发亮相的是主攻王云蕗、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刘晏含,二传周妤婕和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开局高意连抓探头、刘晏含和王云蕗强攻犀利、对方自失偏多、李盈莹发球建功,中国队连夺8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0占先。暂停后李盈莹发球持续施压,刘晏含2号位反击下球、高意快攻屡有建树、李盈莹再度发球得分,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0。加拿大通过改善发球小有斩获后,袁心玥拦网建功、刘晏含发球直得,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4领先。柯林斯右翼强突过轮后,中国再拿3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5。加拿大拼发球追至11-23后,李盈莹小斜线命中夺局点、对方调整传球连击送分,中国25-11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王云蕗和袁心玥休战,中国启用段放和李盈莹搭档主攻,杨珺菁和高意担纲副攻。2平后贝维尔扣球失误、段放和杨珺菁先后4次反击打中,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2超出。暂停后加拿大靠刘晏含的发球失误过轮,中国在段放的发球轮再迎涨分高潮,李盈莹反击将比分拉开到12-3,杨艺替换刘晏含。李盈莹两抓反击、克拉克推攻失误、杨珺菁发球建功,中国16-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先用欧阳茜茜换下李盈莹,后又调整二传换上陈馨彤。优势明显的中国队一路领先,杨艺扣球将比分定格在25-5,中国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沿用了次局后半段的阵容,仅保留了副攻高意和自由人黄柳燕两名首发选手。段放进攻被拦2-4落后,对方自失增加、杨珺菁探头打中,中国6-5反超。6平后杨珺菁处理球得当,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强攻不顺被扳成12平,相持到15平后,欧阳茜茜一攻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暂停后欧阳茜茜把握机会得力,将比分拉开到20-15奠定胜局。对方追至19-22后,段放打吊结合两度建功、杨珺菁拦网得分,中国连拿3分25-19获胜,3-0击败加拿大。

  此役中国唯一打满三局的攻手高意拿下12分,替补副攻杨珺菁和首发主打一局半的主攻李盈莹同获9分,替补主攻段放进账7分,首发接应刘晏含和替补主攻欧阳茜茜均贡献5分。

  在A组另外一场较量中,卫冕冠军巴西女排3-0横扫美国,斩获小组赛第2场胜利后积6分名列次席入围4强,三局比分为25-6、25-14和25-10,3连败进账1分的美国队小组垫底。

  在B组的角逐中,夺牌热门之一朝鲜女排3-0轻取荷兰,3战全胜积9分锁定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三局比分为25-4、25-13和25-13,荷兰队连输3场仅获1分在本组垫底;德国3-0力克法国,喜获两连胜后积6分位居小组第2出线,三局比分为25-17、25-19和25-22,1胜2负拿到2分的法国排名第3未能晋级。

  至此,本届军运会女排比赛的小组赛争夺全部结束。荣膺A组前两名的中国、巴西以及排名B组前两位的朝鲜、德国成功跻身4强。半决赛将于明天进行,中国八一女排与德国争夺决赛权,卫冕冠军巴西遭遇劲敌朝鲜。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