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女排皮奇尼尼宣布退役 40岁老将排球谢幕

意大利女排皮奇尼尼宣布退役 40岁老将排球谢幕
2019年09月21日 10:18 新浪体育
皮奇尼尼 皮奇尼尼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意大利女排名将皮奇尼尼做客媒体Canale 5时宣布退役,“现在我郑重的宣布不会再继续自己的排球运动员生涯了,这些年我一直在为排球梦想奋斗,也是时候去尝试其他新鲜的事物了。”

  40岁的皮奇尼尼曾代表意大利女排出征过奥运会,身披蓝色战袍为国出战503场比赛。在2002年女排世锦赛,皮奇尼尼随队出战并获得冠军。皮奇尼尼7岁开始正式打排球,参加了意大利少年排球赛;12岁参加了意大利少年联赛,并与意大利少年女排夺取欧洲冠军,14岁跨入职业排坛,如今已经在排坛闯荡近30年。即便如此,退役对于皮奇尼尼来说仍然是非常不舍的,“做出退役的决定真的很困难,但我现在已经40岁了。我会想念排球比赛前的紧张感,也会珍惜胜利后的激动时刻,但将来我会在其他领域来寻找这种感觉了。虽然对于退役我现在仍有一些迷茫,但我觉得这是个正确的选择。排球这项运动成就了我,也帮助我成为了今天的我!”

  对于自己的未来,皮奇尼尼还未透露具体的规划,但她否认了成为教练的可能,“我的未来会是如何,就让时间一起见证吧。我不认为我会成为一名教练,因为那样我又要每天回到运动馆了,但我很愿意尽我所能帮助女排姑娘们成长。”

  在个人生活方面。皮奇尼尼也表达了成为母亲的意愿,“我很想要成为一名母亲,但是找到一个对的人组成家庭还是挺困难的。”

  (HONO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