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发接做足了准备 袁心玥:进攻好因队友保障

郎平:发接做足了准备 袁心玥:进攻好因队友保障
2019年09月16日 16:45 新浪体育
郎平 郎平

  9月16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在日本展开第三日角逐,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俄罗斯女排,赢得三连胜。赛后,主教练郎平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队伍在2个环节上做了充分的准备。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个主动得分环节中的表现胜于对手。在发球环节中,中国女排得到了7分,俄罗斯女排没有得分。从这个数据来看,中国女排在发球和接发球方面表现不俗。

  郎指导在赛后也说到了这两个环节,“我觉得对阵俄罗斯队我们还是做了很充分的准备,特别是发球和一传环节,算是一个重点,因为俄罗斯队网口高度很高,如果我们提升了一传的质量,我们就可以打得快一点。”

  这场比赛,袁心玥得到了10分,进攻7分,拦网2分,发球1分。赛后,她也接受了央视的采访。袁心玥认为全队今天在一个环节中表现令自己印象深刻,“今天大家的防守做得很好,大家的气也很足。”

  进攻方面,袁心玥11扣7中,央视记者赞扬她很多球都是扣得掷地有声,袁心玥认为这归功于队友的保障,“因为有后排可靠的一传,霞霞(丁霞)脑子很清楚,就等于说很明确吧,打哪一点。”

  从第一场战胜韩国队,再到第二场战胜喀麦隆队,再到今天取得三连胜,可以说队伍在这三场比赛中战胜了风格不同的三个对手。袁心玥道出了自己对队伍的期待:“我希望我们能做一支对阵有各个特点的各支队伍都能有一套应对办法的队伍。”

  (董正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