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女排3-0完胜喀麦隆 两连胜积分至次席

世界杯中国女排3-0完胜喀麦隆 两连胜积分至次席
2019年09月15日 12:56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A组次轮角逐在横滨展开。面对首获世界杯参赛资格的喀麦隆,中国女排阵容大幅轮换,派出清一色的替补队员主打。尽管在首局前半段遭遇对方的苦苦纠缠、第三局开局更一度2-9落后,中国队调整二传后还是及时稳住了阵脚,成功零封对手,赢得两连胜积分升至次席,三局比分为25-18、25-14和25-19。

  鉴于对手实力有限,此役中国女排阵容完全轮换,首发派出主攻李盈莹、刘晓彤,副攻郑益昕、王媛媛,接应曾春蕾,二传姚迪和自由人林莉。喀麦隆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纳纳、比卡塔尔,副攻弗特索、巴斯霍鲁恩,接应莫玛,二传阿玛娜和自由人纳赛尔。

  首局弗特索背飞战成5平后,喀麦隆发扣相继受挫、李盈莹拦网建功,中国连夺3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纳纳跳发和后攻强势扳成8平,喀麦隆自由人纳赛尔受伤被换下。李盈莹一攻过轮、姚迪发球得分,中国10-8超出。心态放松的喀麦隆时有惊人表现,莫玛反击14-13反超。15平后刘晓彤跳发直得,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暂停后中国接连打出得分高潮,先在刘晓彤的跳发强轮施压将比分拉开到19-15,对方扳回2分后,又利用李盈莹的攻拦21-17领先。局末中国队攻拦稳健,连拿4分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2平后中国凭刘晓彤的处理球4-2超出。莫玛强攻咬至5-6,纳纳跳发失误、李盈莹3号位半高球打中,中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晓彤一传送探头对方追至7-9,随后中国打吊结合扩大优势。王媛媛快攻有起色、刘晓彤和曾春蕾连抓反击,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0。暂停后喀麦隆自失频出、曾春蕾发球建功、郑益昕快攻屡有建树,中国再拿6分22-10遥遥领先。比卡塔尔后攻过轮后,中国二换三派上丁霞和刘晏含。纳纳发球出界送局点、刘晏含调攻一锤定音,中国25-14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由刘晏含担纲接应。多位置调整的喀麦隆放手一搏,纳纳、阿迪亚娜和比卡塔尔3点强攻火力全开7-1超出,中国利用替补副攻杨涵玉的短平快过轮。2-8落后的中国二换三派上丁霞和龚翔宇,龚翔宇上场进攻即被封死落后7分。4-11落后的中国在龚翔宇的发球轮大举反扑追至10-11,她的后攻造成对方串联失误更扳成12平。15平后杨涵玉拦网将比分拉开到17-15,但她很快遭对方反拦被追成17平。李盈莹反击19-17占先,林莉一传不稳造成丁霞传球失误,喀麦隆战至19平。王媛媛背飞命中、对手自失增加、李盈莹先后3次进攻得手,中国连获5分25-19获胜,3-0击败喀麦隆。

  本场较量中国的主攻李盈莹独揽22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刘晓彤赢得9分,首发的接应曾春蕾和副攻郑益昕同获6分,副攻王媛媛进账5分。喀麦隆的队长纳纳夺下本方最高的10分,接应莫玛贡献9分。

  明天中国女排将在第3轮比赛中对阵临战易帅的俄罗斯。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