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会暨特奥会圣火采集 女排奥运冠军李珊亮相

残运会暨特奥会圣火采集 女排奥运冠军李珊亮相
2019年08月19日 11:13 新浪体育综合

  一位是残奥会游泳冠军,一位是奥运会女排冠军,在昨天进行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圣火采集仪式上,杨博尊和李珊作为采火使者共同完成圣火采集工作,展现了此次运动会残健共融的理念。

  在采集圣火过程中,李珊坦言感觉到了一种神圣,“因为是在天津举办残运会这样大型的比赛,我作为天津运动员才有机会参与到圣火采集,觉得非常荣幸。这也激励我们取得更好的运动成绩,为家乡增光添彩。”而对于残疾人运动员,李珊并不陌生,她介绍:“之前参加完奥运会,残奥会运动员都会紧跟着入住奥运村,我们也看到了他们的运动精神,会受到很大的激励,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作为一名天津人,如今杨博尊作为东道主将在家门口参加残运会,谈及对于赛事的憧憬,杨博尊表示:“作为天津本土运动员,我定会拼尽全力力争取得最好成绩。同时,本届赛事也将作为一年后东京残奥会的选拔赛,我会侧重主项,争取有一、两个项目能够入围东京残奥会。”

  当圣火盆被点燃后,火炬传递接力活动开始,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运动员将在赛场上一展风采。“我与李珊共同作为采火使者,展现着残健共融的理念,督促着现役残疾人运动员赛出风格与水平,自强不息,奋勇争先。”杨博尊说道。

  本报记者  张璐璐

  (天津日报)

李珊圣火采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