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中国男排0-3不敌葡萄牙 海外首秀无缘开门红

世联中国男排0-3不敌葡萄牙 海外首秀无缘开门红
2019年06月15日 06:40 新浪体育
男排0-3负葡萄牙 男排0-3负葡萄牙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2019年世界男排联赛葡萄牙站比赛进行了第一轮的较量,中国男排以0-3负于葡萄牙队,无缘开门红,三局的比分为:22-25、17-25、23-25。

  参加葡萄牙站比赛有中国、葡萄牙、巴西、塞尔维亚四支队伍,在本场比赛之前,塞尔维亚队以3-2击败巴西队,五局的比分为:17-25、25-22、17-25、25-20、15-12。

  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戴卿尧、刘力宾,副攻饶书涵、陈龙海,接应江川,二传詹国俊,自由人童嘉骅。葡萄牙队派出主攻6号亚历山大-费雷拉、9号西蒙斯,副攻10号马丁斯、4号奇文蒂卡宁,接应7号马克-费雷拉,二传15号罗德里格斯,双自由人5号吉尔-费雷拉和17号费达尔格。

  首局葡萄牙队打的顺手,以8-6、15-11领先,此后中国队进攻连续得分,陈龙海和戴卿尧连续进攻得手,刘力宾跳发得分,中国队追成14-15。暂停后陈龙海快攻打中,随后他发球滚网得分,16平。随后葡萄牙队反击打中,刘力宾进攻连续被拦,葡萄牙队以22-19领先。

  关键时刻刘力宾吊球出界,对方六号佩雷拉平拉开打手出界,葡萄牙队以24-21领先。江川一攻下球,戴卿尧反击被拦回,戴卿尧和江川抢球失误,葡萄牙队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以8-6领先,此后中国队进攻受阻,江川连续扣球失误,对方反击得分,葡萄牙队以13-11反超。中国队一传和扣球失误不断,于垚辰传球触网,对方以19-13领先。王径一强攻被拦,此后他一攻打中、发球失误,15-22。陈龙海快攻得手,马克-费雷拉后二打中,戴卿尧反击强攻得分,17-23。对方快攻得手,戴卿尧扣球后触网,葡萄牙队以25-17再胜一局。

  第三局季道帅和王径一首发,替换刘力宾和江川,对方失误不断,王径一后二得手,中国队以6-3领先。对方很快追成8平,王径一跳发制造探头,戴卿尧扣中,随后饶书涵拦网得分,中国队12-9领先。王径一后攻被拦,陈龙海快攻打中,季道帅平拉开得手,16-14。

  暂停后中国队连续发球失误,对方发球得分,随即马克-费雷拉反击打中,葡萄牙队以19-17反超。戴卿尧反击打手出界,季道帅发球失误,王径一发球得分,中国队追成20平。王径一发球再次得分,21-20。关键时刻季道帅扣球出界,詹国俊单人拦网得分,23平。对方快攻打中,童嘉骅一传欠佳,中国队勉强垫过网,对方扣探头得分,葡萄牙队以25-23取胜。

  戴卿尧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陈龙海和饶书涵各7分。对方马克-费雷拉得到全场最高的14分,亚历山大-费雷拉得到12分。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