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评女排外援|鲁尔克荣膺最佳 墨菲难比金软景

新浪评女排外援|鲁尔克荣膺最佳 墨菲难比金软景
2019年03月11日 13:09 新浪体育
鲁尔克进攻 鲁尔克进攻

  随着北汽女排外援、澳大利亚重炮鲁尔克势大力沉的二号位重扣得分,北汽女排以3-0的大比分历史首次获得联赛冠军,2018-2019赛季的中国排超联赛也圆满落幕,根据技术统计以及球员的整体表现,新浪体育评选出4强赛的外援排名。

鲁尔克鲁尔克

  最佳外援:鲁尔克(北京汽车)

  本赛季,北汽女排花重金引进了美国外援、国手金顿以及迪克森和澳大利亚重炮鲁尔克,由于外援限制,拥有着国手接应曾春蕾的北汽女排一开始并没有让鲁尔克首发,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鲁尔克在替补登场时往往有着出色的发挥,这也让她坐稳了北汽女排主力接应的位置,能够将曾春蕾挤到替补席,足以看出其突出的进攻实力。

  在半决赛以及决赛阶段,她一共斩获123分,其49%的进攻成功率更是让对手难以防范,除了在进攻方面的强势表现之外,她的大力跳发不仅能够直接帮助球队取得分数,更是为北汽女排抓防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迪克森迪克森

  第二外援:迪克森(北京汽车)

  北京汽车女排俱乐部是一支不缺边攻手的队伍,两大国手曾春蕾、刘晓彤坐镇的同时还有金烨、任凯懿等曾经进入过国家队大名单的队员,然而其孱弱的副攻位置成为最致命弱点,不仅在前几赛季连续无缘四强,更是在去年跌落至第7名。

  本赛季,随着2015年日本世界杯最佳副攻迪克森的加盟,北汽女排的副攻位置提升了一个档次,她在半决赛中贡献36分,决赛赢的38分,其56%的进攻成功率更是冠绝所有主力队员,她的背飞牵扯也为北汽女排四号位以及后三进攻减轻了不少压力。

克兰切维奇克兰切维奇

  第三外援:克兰切维奇(天津渤海银行)

  如果评选常规赛最佳外援,相信克兰切维奇当之无愧,她的到来不仅很好的弥补了陈丽怡退役给天津女排带来的影响,更是在进攻和一传小球各方面都极大地帮助了天津女排,然而在半决赛最后一场以及冠亚军总决赛阶段因为发挥不佳,克兰切维奇被杜清清挤到了替补席。

墨菲墨菲

  第四外援:墨菲(上海光明优倍)

  作为本赛季4强赛中名气最大的外援却并没有帮助球队进军决赛,在半决赛中,由于迪克森的拦网和王梦洁的防守,墨菲并没有打出应有的实力,甚至多次被老将张磊换下,应该说相比于去年的金软景,本赛季上海女排的引援是失败的。

  (大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