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北汽女排训练太极大妈乱入 曾春蕾带头跳舞

图|北汽女排训练太极大妈乱入 曾春蕾带头跳舞
2019年02月15日 20:13 新浪体育
太极大妈乱入 太极大妈乱入

  职业体育队和普通人一起混杂着在公众健身房训练,这种情况在男足和男篮界都比较少见。不过国内的女排赛场,看来是见怪不怪了。

  15日下午,在上海卢湾体育中心附近的星之健身俱乐部,北汽女排进行素质训练的时候,还有很多普通人会员也混在队员们当中,自己练自己的。甚至国家队二传丁霞还遇到了追星族,在训练中被拜求合影。

  北汽女排的姑娘们是在下午16时分两拨来到训练馆的,整个健身房并不大,有一个温度比较高的跳操房。在姑娘们抵达的时候,房里已经有了一位身穿太极拳拳服、一撩腿一人多高的太极拳大妈在练太极。而在跳操房的另一角,则有一位上海当地的健身女士扭动着腰肢和发达突出的臀部,在练体育舞蹈,操房里响着明快的体育舞蹈节奏。

  欢快的音乐一下就把女排姑娘们的情绪带动起来了,大姐曾春蕾笑得最妩媚,合着节奏做了几个舞蹈动作很是到位,不知道队内春晚她是不是表演了节目。间杂着每一组身体素质训练的拉抻、撸铁,二传孙文静也和队医伴着节奏扭了几下,探讨一下街舞和霹雳。

  身高能摸着天的张宇在看台上看没觉得有这么高,但是站到她身边,却觉出了1米82身高男人的渺小。在排球地板上灵活挖地瓜的自由人王梦洁则很关心自己的会不会被记者拍胖了。

  一边训练的上海大叔搭讪问姑娘们,北京下雪了冷吧,然后就自言自语说,“上海这阴雨天都2个多月了……”

  整个身体素质训练从16时开始,进行了2个多小时,天渐渐黑了下去。

  晚上队里还会开会看录像,而16日上午赛前,还会有一堂有针对性的准备课。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会怎么反扑呢?每个人都在猜测着答案。

  2月16日晚,北京VS上海半决赛之战第二场,就将在卢湾体育中心打响。

  (周超发自上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