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替补主攻有金软璟的样子 上海女排新人获肯定

这个替补主攻有金软璟的样子 上海女排新人获肯定
2018年11月26日 08:03 新浪体育综合
仲慧 仲慧

  临危受命,不满21岁的仲慧身披上海女排战袍,昨天下午迎来自己在主场卢湾体育馆的首秀。她不负众望,帮助上海女排反败为胜,赢得新赛季排超联赛八强赛的开门红。“我就是敢打。”比赛甫一结束,喘着气的仲慧意犹未尽,看台上,球迷冲着她大声喊道,“仲慧,好样的,新赛季看你的了!”

  鲜有人料到,不被看好的广东恒大队,会给上海女排带来如此巨大的困难。1比2落后的上海女排,命悬一线,尤其是第三局,上海女排竟以12比25输得毫无还手之力。主教练王之腾在第三局中段换上仲慧,几位资深球迷特意跑到靠近主教练王之腾的位置,“王之腾,是该启用新人了,让她们锻炼锻炼。”

  眼见主场告急,仲慧上场时却面带微笑,当她扣出好球时,头一甩、紧握拳头并大声高呼的样子,迅速提起了全队的士气。球迷纷纷为她鼓掌,仿佛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原本士气正旺的广东恒大队,面对仲慧的横空出世,显然措手不及,有人被她的球直接扣到脸上,有人被她扣得跪倒在地,重炮手张楚楠和外援拉巴德捷耶娃,也是没了方向。仲慧则是愈战愈勇,在第四局和第五局中的每一个扣球都是对对手的致命一击。

  只打了两局首发,仲慧便拿下全队最多的14分,连恒大主教练方岩也在赛后特别提到她,“对方17号队员上场以后通过自己的进攻,给队伍带来了转变,年轻队员还是能起到一定作用的。”

  问仲慧,在队伍如此困难的情况下上场,紧不紧张?她眉毛一扬,微微笑道,“作为小队员,就是要敢打,教练给我机会,我根本不需要紧张什么。”今年刚升入一队的她,就在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中登场,在她看来,这样的机会很难得。“我上场时,当然是跃跃欲试啦,我等这个机会等了很久了。”记者继续问道,“可当时对面同为主攻的张楚楠士气正旺,你上场时怕她吗?”仲慧毫不犹豫回答道,“我才不怕她呢!我觉得自己是遇强则强。”

  为了给年轻队员更多比赛机会,上赛季,王之腾将仲慧租借到了云南队,不满20岁时独自漂泊在外,这段经历,让仲慧迅速成长起来。“在云南,我的任务是积累比赛经验,但毕竟跟强队交流的机会少,所以回来后能在八强赛中亮相,这样的机会很宝贵。”仲慧回忆道,上赛季在卢湾观看决赛时,心里十分着急,“我真想上场,为上海女排做点贡献。”

  十一二岁的时候,仲慧便下定主意,将来成为一名专业排球运动员,而进入国家队,是一直以来的梦想。不过,仲慧身高1.81米,作为主攻身材偏矮,但她的扣球高度能达到3.08米。记者问她,“会希望自己像天津队的李盈莹那样,在联赛中脱颖而出吗?”她谦虚地说道,“我的身材条件不是那么好,还是要通过比赛一场场多积累经验吧,尽量通过技术来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

  赛后,有人说,从仲慧的身上,依稀看到了上赛季韩国主攻手金软璟的样子。新赛季,仲慧能收获多大的进步,值得期待。(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