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超级杯四大看点 朱婷金软景再度强强对话

土耳其超级杯四大看点 朱婷金软景再度强强对话
2018年10月31日 07:54 新浪体育
朱婷备战 朱婷备战

  北京时间今晚23点30分,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将向新赛季的首个冠军发起冲击,在土耳其超级杯与伊萨奇巴希交锋。上赛季瓦基弗银行横扫费内巴切夺下超级杯的第三冠,这次若能击败宿敌蝉联冠军,将成为该赛事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朱婷新赛季的首秀表现如何?两豪门阵容调整后实力对比又会有怎样的变化?

  看点一:豪门争锋谁夺赛季开门红 瓦基弗能否蝉联冠军

  土耳其超级杯创办于2009年,上赛季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将通过一场定胜负的较量角逐冠军。三大豪门费内巴切、伊萨奇巴希和瓦基弗银行瓜分了过往八届冠军。瓦基弗银行和费内巴切都是三度折桂,伊萨奇巴希两次加冕。上赛季瓦基弗银行包揽了土超联赛和土耳其杯的冠军,伊萨奇巴希在这两大赛事均获得亚军。这次超级杯在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展开,是名副其实的强强对话。

  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是土超宿敌。从外援引进、到赛场竞争,两队都拼得火花四溅。本赛季瓦基弗银行续约了上赛季的四大强援;伊萨奇巴希保留博斯科维奇和拉尔森,引进了金软景和吉布梅耶尔。现在八大外援均已到位,新赛季的首个冠军之争谁能夺下开门红?

  瓦基弗银行在2013年、2014年和2017年三度荣膺超级杯冠军。这次若能卫冕,将成为该赛事历史上夺魁次数最多的球队。瓦基弗银行在2014年曾成功卫冕过超级杯,这次能否二度蝉联冠军?

  看点二:八大强援助阵星光熠熠 两名帅斗法谁更胜一筹

  新赛季瓦基弗银行续签了上赛季的四大强援,副攻拉西奇、接应斯洛特耶斯、主攻罗宾逊和朱婷。伊萨奇巴希保留了接应博斯科维奇和主攻拉尔森,引进了主攻金软景和副攻吉布梅耶尔。瓦基弗银行的四大外援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都有出色发挥,伊萨奇巴希的双主和接应能组成目前最受期待的边攻组合。两队的八大外援均已到位,比赛星光熠熠。

  土耳其本土的赛事只允许三外援同时登场,双方各拥有四名强援,在新赛季的首个赛事超级杯中,这两大豪门会采用怎样的阵容配置?在备战时间短、阵容磨合不够、多主将刚征战完世锦赛的情况下,如何搭配才能最大限度扬长避短?这将考验双方主帅古德蒂和莫塔的排兵布阵能力。同是在土耳其取得辉煌成就的外籍知名教头,二人的斗法颇有看点。

  看点三:连续征战朱婷状态如何 高兹德退役瓦基弗怎调整

  作为瓦基弗银行的头号球星,朱婷的表现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这赛季朱婷几乎全年无休,不仅在俱乐部身负第一得分手的重任,在中国女排更是攻防两端重担一肩挑。高负荷的连轴转、赴俱乐部报到又仅有数日,朱婷是否会在超级杯主打?若登场会有怎样的状态?

  本赛季瓦基弗银行虽未更换外援,但高兹德退役、纳兹怀孕令阵容出现变数。二传位置奥兹巴伊已可接班,但队长高兹德离开后,有了空缺的主攻线该如何调整?高兹德不仅是精神领袖,这样一名高水平本土主攻的存在,更让球队在外援搭配上有了更多选择余地。高兹德退役后,瓦基弗银行并没有补充知名本土主攻,两新秀申奥卢和塞贝茨奥格卢将竞争上岗。

  是主攻线新人搭档朱婷效果更好?还是罗宾逊和朱婷任双主,在副攻或接应位置相应调整外援配置更合理?在超级杯与伊萨奇巴希的对决中,将看到主帅古德蒂就此给出的初步解决方案。

  看点四:金朱对决或再度上演 伊萨强边攻组合威力几何

  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的豪门对决,明星选手的表现是焦点。从朱婷出道之日起,她和金软景时常被大家一同提及。如今朱婷的成就虽已更胜一筹,但金朱对决再现土耳其赛场仍广受期待。本赛季金软景在国家队表现不尽人意,她能否在俱乐部重现昔日辉煌?朱婷又是否能再凭表现征服对手?

  金软景加盟伊萨奇巴希后,该队边攻位置拥有了三大王牌:主攻拉尔森、金软景和接应博斯科维奇。拉尔森是目前技术最全面的主攻、金软景攻守兼备且带动性强、世锦赛新科MVP博斯科维奇攻击力超强,如此豪华的边攻组合或将在超级杯初次亮相。

  新赛季的首个比赛就由两大豪门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强强对话。期待朱婷留洋第三季开门红的同时,也希望两队能联手奉献出一场高质量的比赛。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