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之李盈莹|替补总能当奇兵 郎平1大秘密武器

世锦赛之李盈莹|替补总能当奇兵 郎平1大秘密武器
2018年10月20日 22:22 新浪体育
李盈莹和朱婷 李盈莹和朱婷

  中国女排完胜荷兰队,拿到世锦赛的铜牌。新秀李盈莹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了奇兵的作用,在对荷兰队的两场比赛、六强赛对美国队的比赛中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为中国女排站上领奖台做出了贡献。作为18岁的新秀,她的进步是中国女排最大的收获。

  本届比赛李盈莹是替补球员,她不能首发出场的主要原因是后排的防守和一传不是很好,她上场后,需要朱婷来主接一传,而她的进攻还无法跟朱婷相比。她是极其少见的左手主攻,跟别的主攻的特点不同,而且是今年刚打国际比赛,对手对她不熟悉,替补上场能够起到奇兵的作用。

  在小组赛对加拿大队和保加利亚队的两场比赛中,对手不强,但给中国队很大的冲击,李盈莹都是在不利的局面下替补上场,以强有力的发球冲破了对方的一传,进攻也打出较高的水平,为全队稳住了局面。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李盈莹发挥不佳,替补上场没有能够在进攻端起到应有的作用,10进攻只得到2分,并且进攻几次被对方拦住,在意大利队强势的拦网面前,暴露了强攻实力不足的问题。

  在六强赛对美国队的比赛是李盈莹打的最好的一场球,她替补出场两局,得到12分,决胜局独得五分,尤其是决胜局10-7时一波连续四个发球,奠定了胜局。在两场对荷兰队的比赛中,李盈莹的进攻成功率都相当地高,打出了较高的水平。

  半决赛对意大利的比赛李盈莹发挥起伏较大,上场后发球得到两分,但进攻成功率比较低,第四局关键时刻打下去了关键分,挽救了一个赛点,拦住了埃格努的进攻,体现了大心脏。尽管她在比赛中的发挥有起伏,但是总体的表现相当不错,也起到了一名奇兵的作用。

  整个比赛李盈莹进攻成功率达到45.27%,对于一位新人来说已经很高了。在出场时间并不是很多的情况下,她排在发球榜的第五位,发球得分率是最高的,是中国队的利器。她的不足是一传失误偏多,防守脚步比较慢,未来需要在这些环节进一步提高。

  中国女排上个奥运周期每一年都能推出一位新人,今年又涌现了李盈莹,她的进步是中国女排未来的希望。相信未来她在一传、防守提高以后,能够逐渐进入主力阵容,承担更多的任务。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