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女排对决争B组头名 美俄遭遇7队角逐复赛3席

中意女排对决争B组头名 美俄遭遇7队角逐复赛3席
2018年10月04日 09:20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赛最强对手 中国女排将迎来小组赛最强对手

  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今天展开小组赛末轮角逐。4轮过后阿根廷、古巴、韩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以及哈萨克斯坦5队确定出局。6支4连胜的球队本轮将上演两场强强对话,B组的意大利和中国、C组的俄罗斯和美国捉对厮杀争夺小组头名。除C组晋级形势已定外,还有7队将竞争3个复赛名额,A组的非洲冠军喀麦隆能否再创历史?

  中国女排遇小组赛最强对手 战意大利全力冲头名

  上轮对阵防守有如神助的保加利亚,中国女排屡次陷入艰苦的拉锯战,激战四局才以3-1闯关赢得4连胜。本轮又将遭遇小组赛的最强对手——埃格努领衔的意大利。尽管中国队在世锦赛对阵意大利的历史战绩6胜2负占先,但进入东京周期却是连吃败仗。去年大奖赛预赛和总决赛两度告负、今年世联预赛和瑞士精英赛相继折戟,已经连续4场输给意大利。一时间,似乎又回到了当年博尼塔执教意大利时屡成“中国克星”的年代。

  小组赛前4场,中意同获4连胜,但无论是局分比拼、还是队员所展现出的竞技状态,意大利都比我们要好。接应埃格努发挥稳定、两主攻希拉和L-波塞蒂状态出色,意大利在各个环节几乎都没有明显漏洞显现。截至目前,意大利和塞尔维亚可以说是本届世锦赛小组赛表现最出彩的两支球队。面对这样的强敌,中国在发接发、拦防布置以及网口争夺上都将面临严峻考验。

  意大利头号球星埃格努这次的表现暂时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反倒是主攻希拉的高效拉开和超预期的一传稳定性令人印象更深刻。作为意大利阵中的两大强点,中国绝对不能给埃格努和希拉齐发威的机会。要迫使意大利早出漏洞,全力追发希拉或是最有效的突破口。作为世界顶级主攻和接应,朱婷和埃格努的隔网对抗将是本场最大看点。中国女排要拿下意大利头名出线,最需过的还是心理关,要坚定赢球的信念,不能因为近期战绩欠佳而对自己产生怀疑。

  美俄遭遇拼C组头名 7队争3席喀麦隆或再创历史

  C组中的传统两强俄罗斯和美国相继遭泰国抢分,4轮过后战绩同为4连胜积11分,本轮两队相遇角逐小组头名。以往美国对阵俄罗斯这样高举高打、有硬砸能力的球队比较犯怵。但这支俄罗斯在科舍列娃缺席后,技术特点有所改变,即使右翼还有冈察洛娃,也不再一味靠猛攻,黏性比以往有所加强。尽管美国队小组赛的表现也比较一般,但从实力上说,还是略强于俄罗斯,正常发挥胜面更大。美国的主攻拦网比较好,能否限制住俄罗斯接应冈察洛娃的突破是争胜关键。

  小组赛4轮战罢,已有阿根廷、古巴、韩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哈萨克斯坦5支球队提前1轮遭淘汰。A组的墨西哥、喀麦隆,B组的保加利亚、加拿大,D组的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和肯尼亚7队将在末轮竞争3个出线名额。

  B组保加利亚和加拿大正面对决谁赢谁出线,前者的实力应该稍胜一筹。D组多米尼加和波多黎各都比肯尼亚多1个胜场,末战肯尼亚爆冷擒下多米尼加的概率也相对较小,中北美两强多米尼加和波多黎各极有希望携手出线。A组最后1席之争相对复杂,墨西哥对阵荷兰赢球希望渺茫,非洲冠军喀麦隆若能抓住机会拿下已经出局的阿根廷,将成为首支晋级复赛的非洲球队,继首轮击败墨西哥夺下非洲队世锦赛首胜后再创历史。喀麦隆女排能否最终如愿?(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