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抵达札幌备战 郎平:打好了进前六

中国女排抵达札幌备战 郎平:打好了进前六
2018年09月26日 07:36 北京青年报
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前在北仑集训 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前在北仑集训

  本报讯(记者  褚鹏)在主教练郎平的率领下,中国女排昨天上午抵达日本北海道札幌市。郎平表示,本届世锦赛强队众多,中国女排的目标是力争打进六强。

  相比奥运会和世界杯,本次世锦赛的赛期更长,比赛更多,竞争也更激烈。中国女排第一阶段与意大利队、土耳其队、保加利亚队、加拿大队、古巴队同分在B组,小组前4名挺进16强,16强复赛分为E组和F组,两个小组各有8支球队打循环赛,E组和F组两个组的前3名挺进六强,六强大战又分为G组和H组两个小组,小组各自前两名晋级四强,最后是四强交叉半决赛和争冠决赛。中国女排想打到决赛,要历经13场苦斗。

  郎平曾表示,中国女排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六强。昨天她重提这个世锦赛目标,“也许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样的目标是不是过低,其实这与世界女排格局和中国队自身现状有关。虽然不少里约奥运会周期的人还在,但如今的中国女排已经不是里约奥运会周期时的球队了,这一点必须要有着清醒的认识。”

  郎平表示,随着惠若琪、魏秋月等老队员退役,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已属于辉煌的过去,而且现在国际排联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也并不能客观地说明中国女排所存在的问题。“当今世界女子排坛,至少有6到7支球队都具备夺取国际大赛奖牌的能力,如果中国女排比赛没有打好,没进前6名也在情理之中,打好了进前6名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客观说,强大的对手实在是太多了,我们没有任何可以骄傲的资本。同时,这个周期,一些老队员退役,的确给我们球队带来了影响。”她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