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李盈莹敢打敢拼发挥水平 决赛需更多精力

朱婷:李盈莹敢打敢拼发挥水平 决赛需更多精力
2018年08月31日 23:40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比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在最晚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日本队,决赛中,她们将迎战泰国女排。赛后,队长朱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阵泰国还需要准备更充分一些。

  对于今天的比赛,朱婷表示:“我觉得发挥了我们的长处,抑制了她们的一些技战术。”

  至于自己在被盯得较死后的调整,她解释说:“因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了。我觉得开会的时候也说,可能她(日本队)对我会有一些更重点的拦防。但是我们有12个人嘛,我们场上那么多人可以分担,所以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也是在尽量保证环节的时候,我觉得就让其他人多分担一些,到后边就慢慢调吧!”

  对于自己在第二局的强势发挥,朱婷认为:“我觉得踩着点儿了吧!因为我觉得她们在受到冲击之后,可能有一些防守、一传也有点儿乱了。然后趁着机会也把自己的优点发挥出来了。”

  第三局,中国队一度再次陷入苦战。对此,中国队长表示:“我觉得第三局给我们制造的困难就是在发接上面,然后我们的发球相对地比前两局要弱一点,然后她们发开了之后,我觉得后面第三局调攻打得更多,所以我们打得看比分可能也有些距离吧!”

  当被问到全队在今天是否已经完成了之前的磨合时,朱婷说:“我觉得今天她们(日本队)从攻到拦到防,都是非常快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全力的精力或者一个节奏要跟上她们的拦网、要跟上她们的进攻,所以我们今天已经算是遛开了的这么一个感觉。”

  对于替补上场的李盈莹的发挥,她评价道:“我觉得她挺敢打的,然后上来之后,我们尽量地保证一传,让她去攻嘛!我觉得无论是在攻还是在拦,都发挥了她自己的水平了。”

  面对和泰国队的决赛,首次征战亚运会的朱婷说:“我觉得今天的球都已经结束了,然后明天可能从早上准备吧!因为她也是传统强队,可能特点跟日本打得还不太相同,跑动特别多,所以我们还是需要更多的精力啊,一起到拦到防可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