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琼深刻剖析败因:中国男排不能再这样一成不变

沈琼深刻剖析败因:中国男排不能再这样一成不变
2018年08月26日 21:11 新浪体育
沈琼 沈琼

  第一场小组赛爆冷2:3输给弱旅越南队;昨天以3:1赢得与斯里兰卡队的生死战,涉险晋级12强;今天以0-3不敌卫冕冠军伊朗,无缘四强创下中国男排在历届亚运会的最差战绩……以少帅身份出战雅加达的明星球员沈琼,赛后说的最多的是“改变”二字。

  8月26日下午,征战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男排,以0-3(25-27、20-25、21-25)负于伊朗队,无缘四强,将参加7-12名的争夺。

  创下了中国男排在历届亚运会的最差成绩,这对少帅沈琼来说自然是心情沉重,要知道赛前他们的目标是——夺冠!

  “因为我们这些老队员还是心气比较高,毕竟从经验上面不差任何队伍。伊朗队之前没打过淘汰赛,没经历过生死战,今天才是一场硬战,所以我们今天是有机会的。昨天晚上还是在思想上解决得更多一点。有可能这个签,大家觉得没有抽好,但是比赛是我们自己打出来的,有可能我们今天赢伊朗,我们后面就会更好打一点。”

  “只是现在的体能和竞技水平往下坡路在走。”面对现实与理想的落差,沈琼进行了一番深刻的剖析:“我想中国男排如果还像这样一成不变的话,有可能会……还是需要改变,尤其是从队员本身。打球嘛也不是说去怵对手,我觉得这点还好,在技术还有其他方面还需要慢慢去改变。因为年轻队员现在的基本功也不太扎实,包括我们现在马上面临的世锦赛A队,跟伊朗队这样成熟的队伍相比还是存在着差距。”

  至于自己首次以教练身份率队出征,从明星球员转型为教练的他坦言:“看的时候挺着急的,尤其是出现机会的时候。其实压力很大的,毕竟是亚运会,我们都想拿到好成绩,包括国人还有传媒。有可能……怎么说呢,毕竟我们不是顶峰状态的一支队伍,毕竟老队员偏多,他们也是过了巅峰状态。我们的年轻队员没经历过什么大赛,缺乏的经验在场上出现压力的情况下,自身的把握不会太好,需要以老带新。这样的队伍,我们赛前也是希望能够拿出自己的本事就好。”

  好在输掉了比赛,并没有输掉信心。“现在不管怎么样,毕竟亚运会还没有结束,后面还有比赛。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今天的比赛,先缓缓,把后面的比赛打好。这次暴露出问题,但也不是说我们就什么都不是了。希望年轻队员们尽快成长,在以后的比赛中为中国男排带来成绩上的突破。”沈琼憧憬道。

  (何霞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