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0-3负伊朗无缘四强 将争第七创历史最差

中国男排0-3负伊朗无缘四强 将争第七创历史最差
2018年08月26日 18:57 新浪体育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8年亚运会进行了男排12强淘汰赛,中国男排以0-3(25-27、20-25、21-25)负于伊朗队,无缘四强,将参加7-10名的争夺。这一成绩也是中国男排在历届亚运会的最差成绩。

  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晨、仲为君,副攻张哲嘉、李渊博,二传李润铭,接应王径一,自由人任琦。伊朗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萨里弗、埃巴德波尔,接应10号加弗尔,副攻穆萨维、沙弗埃,二传马罗弗拉克拉尼,自由人马兰迪。

  首局双方争夺激烈,战成10平,此后中国队利用张晨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以19-16领先,对方连续反击和发球得分,很快追成19平。此后双方战成22平、25平,埃巴德波尔进攻打中、穆萨维发球得分,伊朗队以27-25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用袁党毅替换仲为君出任主攻,伊朗队打的顺手,开局以8-6领先。此后加弗尔进攻和拦网连续得分,沙弗埃发球直接得分,伊朗队以13-7领先。随后王径一拦网得分、李渊博发球得分,9-13。穆萨维快攻打中、沙弗埃发球直接得分,伊朗队16-10领先至第二次技术暂停。

  此后双方一攻成功率较高,伊朗队以20-15领先。袁党毅一攻打中、加弗尔进攻得手,16-22。李立业换下王径一,他上场后与张哲嘉先后一攻下球,对方萨里弗和穆萨维进攻得手,伊朗队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对方开局连续反击和发球得分,以8-3领先,此后穆萨维连续进攻得分,张晨进攻被拦,4-11。此后李渊博快攻打中、李立业拦网得分、仲为君反击下球,中国队追成11-15。张晨和仲为君接连进攻得手,13-16。对方连续扣球失误,张哲嘉快攻打中,17-19。关键时刻萨里弗发球,仲为君一传失误,17-21。伊朗队一攻连续下球,以25-21取胜。

  本场比赛张哲嘉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王径一出战一局半得到11分,张晨10分。对方加弗尔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萨里弗12分,穆萨维11分。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