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B队完成考察队员任务 沈琼:对新人有了了解

男排B队完成考察队员任务 沈琼:对新人有了了解
2018年07月15日 09:45 新浪体育
沈琼带队出征日本 沈琼带队出征日本

  率领中国男排B队出征日本热身赛,是主教练沈琼首次带领男排出征世界比赛,五场热身赛,他专注于考察新人状态,培养新人的抗压能力。八月,他将率领中国男排B队征战雅加达亚运会。

  由于八一男排签证问题,此次出征中日热身赛的中国男排B队成员只有13人,原计划随队出征的李立业、仲为君与袁党毅缺席,杜坤宇与金志鸿替补出征。在出征热身赛之前,男排B队在北京进行了为期十天的集训。

  与日本只有一小时时差,但B队小伙子们还是体验了一次疲劳作战。原计划中日对抗赛有四场,不过抵达东京后,对抗赛日程变为五场:东丽俱乐部三场,日本男排国家二队两场。

  经历凌晨抵达的奔波后,中国队当天下午即与东京东丽俱乐部进行了第一场比赛,考虑到队员的体能情况,沈琼只安排球队与对手进行了三局比赛。随后两个比赛日,中国队与日本男排二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考虑到亚运会备战,沈琼派出了不同阵容,考察新人状态。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场对阵日本男排二队的比赛中,老将主攻张晨改打接应,让对手十分不适。

  “这次热身赛我主要想考察球队中新队员的状况,”在沈琼看来,队中老队员的状况他十分了解,他需要通过热身赛摸底新人的情况,“除了技术问题,我还想看看年轻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提前考察他们的抗压能力,这样在亚运会赛场才能拿出水平。”

  五场比赛,球队收获不小,沈琼也对球队情况有了把握。他说:“五场比赛下来,我对新人的状态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他们的状态还不错,在接下来漳州一个月集训我会解决他们这次出现的问题。”

  结束中日热身赛,中国男排从东京直接转场漳州,开启为期一个月的亚运会备战,主教练沈琼表示他会将球队调整至最佳状态,B队最终阵容的确定也在考量中。

  (李昕)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