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面对起伏努力调整 丁霞:尽快跟上队伍脚步

专访|面对起伏努力调整 丁霞:尽快跟上队伍脚步
2018年07月01日 14:01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世界排球联赛总决赛半决赛,对阵美国,前两局比赛,丁霞未获得首发机会,一直在场下看球,她的心里有些着急。“郎导赛前和我说时刻准备着上场,我也一直在准备着。”

  第一局,中国女排在领先的情况下,遗憾地丢掉首局,姑娘们的焦急写在脸上。在场下看球的丁霞也时刻关注着场上的状况。第三局,丁霞获得出场机会。

  1比3,终场哨响,不敌美国,结束比赛,姑娘们一路走一路分析几个关键球,丁霞也对新浪记者说起总决赛和自己近期的起起伏伏。

  谈比赛 连负美巴有遗憾

  小组赛0比3不敌巴西后,大家都憋着一股劲,面对老对手美国,谁都不想重蹈覆辙。“与巴西的比赛刺激了我们,内心我们很渴望赢一场比赛,因为对美国这场很关键,对手也很有实力,”谈及与美国队的比赛,丁霞说。

  整场比赛,姑娘们打得很有“火气”,“从情绪上,我们很有拼劲,比打巴西要好很多,”在丁霞看来,大家有一种敢赢、想赢的欲望在,”站在场下看球,大家非常着急,特别是在首局领先的情况下被一路追赶,“觉得很可惜”,她说。

  首局被逆转后,姑娘们没有放弃,在第三局扳回一局,无奈美国队发挥更稳定,最终中国1比3不敌对手。除了一传和进攻点不够多的问题,中国女排还有许多小环节的欠缺。“我们很多环节还是要欠缺一点,比如我们有时候两个人让球、小球上不到位,到位不及时,质量不是很高,”在丁霞看来,这都是大家需要一起提高的部分。

  谈自己  尽快跟上球队的脚步

  世界排球联赛已经接近尾声,从五站分站赛到总决赛,对于丁霞和中国女排来说,这并非是一番风顺的新赛季。特别是总决赛,对阵全主力出征的老对手们,中国队出现了不少问题。丁霞也遭遇了新赛季的低迷期,她坦言自己有些着急,希望能跟上队伍的脚步。

  总决赛,在对阵巴西和美国连续两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副攻线都没有太亮眼的表现,回顾分站赛,中国队的传配出现了不少问题,在香港站比赛中,总教练郎平也谈到了这个问题。

  在丁霞看来,她最近与副攻的节奏配合并不清楚。“不是一点也配不上,就是感觉与副攻的节奏不是很清楚,觉得球半到位的时候需要更坚决果断一点,我们需要调整,把现在的状态和技术发挥出来。”

  新赛季开打,丁霞成为队中“老将”主力二传,但在世界排球联赛中,她似乎一直没有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对此,海胆侠并不避讳,她说:“自己之前的感觉不是很好,场上的感觉也不是特别在,确实没有发挥出自己正常的真实水平,心态也受到了影响,出现了一些问题。”

  在此前比赛中,中国队的传配问题引发了不少的讨论。谈到与朱婷的配合,丁霞坦言要加强准确性。“朱婷要的球比较清晰,脑子很清楚。我现在准确性还是不够,需要加强。”随着比赛的进行,丁霞在慢慢调整和磨合,特别是总决赛之前,她与小分队获得两个星期的调整期,有了喘息和调整的机会。

  “在北京休息了两周,体能有所恢复,经过这两周之后,比分站赛有了进步,提高了一些,但需要再加强。”无论是球队还是运动员,都会出现起伏不定的状态,但大家都在努力调整。

  “觉得自己需要和队伍多多磨合,需要一点一点的进步,与大家多沟通”。调整期需要多久?丁霞笑言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会尽全力尽快跟上队伍的节奏,”她说。

  (李昕 发自南京)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