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比赛N种状态 古德蒂不是演技派他是太投入

一场比赛N种状态 古德蒂不是演技派他是太投入
2018年06月28日 15:10 体育综合
土耳其惜败美国 土耳其惜败美国

  “是在等我吧?需要采访吗?”时隔两个月再见古德蒂,从“银行队频道”切换到“土耳其队频道”的他,一如既往的有趣。

  六支参赛队伍中最后到达南京的土耳其队,在总决赛第一个比赛日这天上午,安排了一次适应场地训练。

  训练结束等队员放松,古德蒂抱臂托腮,跟几位助教用意大利语商量着什么,然后不知想起了什么,又用英语跟队员们交流,“褶导”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并不轻松。

  “下午和美国队的比赛准备好了吗?”这个问题对于“褶导”来说似乎有些直接,他顿了顿,回答得有些犹豫:“嗯,准备……好了。”不过他很快意识到这个状态不够好,转而给自己打气,语气变得轻快:“是的,我们准备好了!”

  古德蒂带的球队,从当年的德国女排到里约奥运会时的荷兰队,再到现在的土耳其队,都是身体条件非常出众,经过爱动脑筋的“褶导”捏合,经常会放颗卫星。

  世界女排联赛五周分站赛,美国队一共输了两场球,其中一场就是“褶导”带土耳其队反客为主,在林肯站打败了美国队。总决赛揭幕战,还是美土大战,“褶导”肯定憋着想再放颗卫星。

  果然,这场比赛的前四局几乎是林肯站美土之战的重演:土耳其先下两城,美国再扳回两局,只不过美国队在决胜局吸取上次输球的教训,没给土耳其队机会,3比2逆转取胜。

  整个比赛过程中,“褶导”一如既往的兴奋投入。前两局,土耳其队打得顺风顺水,队员打出一些好球,他看上去比姑娘们还要激动;第三、四局,土耳其落后丢分,他开始在场边焦躁地来回走动,嘴里不停念叨着什么,队员出现低级失误,他眼睛瞪大双手抓头,仿佛在自责“我平时是怎么教的”,不可避免的偶尔要挑地方作势摔一摔手里的平板电脑,之后瘫坐在教练席……

古德蒂古德蒂

  “我当时确实是生气,因为她们犯了很多无谓的失误。如果她们犯了许多无谓的失误,那我就会很生气。”比赛结束,古德蒂还在为比赛中的一些细节懊恼,坐等新闻发布会开始时,他还低着头掩着面,浑身上下被巨大的失落笼罩着。

  进入主教练评价比赛环节,古德蒂打起精神,由衷赞美了美国队的顽强,显然美国女排主教练基拉里充分肯定前两局土耳其队年轻队员的表现也让”褶导“感觉非常受用。

  发布会一结束,古德蒂就拉着基拉里聊上了。从新闻发布厅一直聊到一楼电梯口,即使是在电梯里,古德蒂也不忘一个个询问美国队里那些他带过的球员:金伯利 · 希尔怎么样?罗宾逊怎么样……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跟基拉里聊得愉快,再说起刚刚结束的比赛,古德蒂已经不那么纠结。

  “其实能在美国这样的队伍手里啃下两局我们已经非常开心了。我们的年轻队员一直在进步,今天发挥很好,前两局在防守、进攻上都做得非常棒。第三、四局我们的水平突然下降了很多,但这就是年轻队员的常态,她们总是好一会儿,坏一会儿,好一会儿,又坏一会儿,都很正常。”

  这样“佛系”的“褶导”,让人好不适应。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