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韩国站中国将战意澳韩 张晨缺阵两将回归

世联韩国站中国将战意澳韩 张晨缺阵两将回归
2018年06月15日 12:58 新浪体育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

  2018年世界男排联赛进入第四周,中国队将参加韩国首尔站的比赛,对手是意大利、澳大利亚和韩国三支队伍。意大利队是世界强队,中国队很难取胜,但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实力接近,有机会取胜。于垚辰和唐川航的回归,增强了板凳厚度。

  中国队在打完俄罗斯乌法站的比赛后,调整了两名队员,主攻张晨和二传刘濛不参加韩国首尔站的比赛,二传于垚辰和接应唐川航将火线驰援。在前三站比赛中,中国队在接应这个位置上都只有江川一个人在打,他的发挥很好,承担了全队最重的进攻任务,是中国队最值得信赖的得分点。不过在连打三站比赛后,他难免会有些疲惫,唐川航在参加完军人排球运动会后归队,是个很好的补充,可望在江川体力出问题时替换上场。

  于垚辰在第一站宁波站是主力二传,因脚伤未随队参加波兰站和俄罗斯站比赛。他与江川的配合比毛天一要好一些,尽管两站没打,仍然有可能在本站出任主力二传。毛天一的传球比较分散,并不过份依赖江川这一个点,组织的后攻也比较多,思路比较活,但关键球时传给主攻的效果并不好,在俄罗斯站也浪费了一些机会。

  在波兰站和俄罗斯两站比赛中,中国队的副攻进攻成功率不高,与中国队频繁更换二传有关系。另外陈龙海有伤在身、缪阮彤进攻稍软、饶书涵的发挥起伏较大,几名副攻的拦网的表现也不是很理想。本站能不能有所改观,值得关注。

  主攻一直是中国男排的薄弱一环,新人张景胤在波兰站和俄罗斯站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他的进攻发挥相当出色,与世界强队的对抗中打出了信心,不过一传还不稳定。另外几名主攻手状态比较一般,在进攻端表现不理想。本站面对澳大利亚和韩国等老对手,主攻线的表现将是胜负的关键。

  意大利队历来是世界强队,在上周的日本站意外地以2-3负于日本队,主要是由于扎伊采夫、胡安托雷纳等主力缺席。如果意大利队还派这一阵容参加韩国站比赛,中国队也有爆冷取胜的机会。

  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都是中国队在亚洲的老对手,韩国队目前九战皆负,此番主场作战,肯定想要在中国队身上拿到一场胜利,去年亚锦赛韩国队战胜了中国队,此后在世锦赛资格赛又输给中国队,两队实力比较接近,取胜取决于临场的发挥。澳大利亚队在保加利亚站曾经以3-0战胜了保加利亚队,以2-3惜败于塞尔维亚队,可见实力很强,中国队略居下风,但尚有一拼。

  如果发挥得好,中国男排在本站比赛拿下一场或两场胜利是完全可能的,但如果发挥不好也可能三场全败。中国队不能完全依赖江川一个点,只有主攻和副攻给予有效的支持,才能赢下更多的比赛。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