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总决赛思路初现端倪 主力二传意外落选

中国女排总决赛思路初现端倪 主力二传意外落选
2018年06月11日 09:15 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最近主抓二传 中国女排最近主抓二传

  中国女排兵分两路后,除了德国赛的比赛,郎平带队的北京集训队也备受关注。从郎平抽走的几位球员来看,有望成为总决赛的主力。然而此时张常宁依然未能回到国家队,可以肯定将无缘总决赛的比赛。这或许就是中国女排目前最大隐患。

  张常宁今日参加了常州热血跑,作为常州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很多人表示张常宁好久不见。然而,中国女排目前在北京的集训小分队中,却依然没有张常宁的身影。可以看到,郎平已经在针对张常宁不在做好充分准备,那就是重点使用刘晓彤。

  刘晓彤没有随队去德国,而是与朱婷、林莉等人一起参加北京集训,目的很简单,那就是将会在总决赛获得绝对信任。可以看到,训练中郎平重点开始抓林莉、刘晓彤、杨方旭以及朱婷四人的一传,中国女排之前在比赛中暴露了很多一传问题,此番郎平作为重点任务在解决。

  当 然需要注意的是,从一传能力来看,张常宁应该是强过刘晓彤的,因此刘晓彤身上的责任不小。此外,中国女排缺少了张常宁,也很难说谁能给朱婷分担压力。包括 刘晓彤以及杨方旭在内,在总决赛成为球队主力后,不仅要分担一传防守而助力朱婷进攻,而且需要在关键时候为中国女排得分,增加更多得分点,平心而论这样的 难题不小。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丁霞也未能出现在这次集训小分队中,没有二传的情况下,郎平甚至给朱婷当二传,看着郎导有些费力去捡自己没垫到位的球,朱婷很不好意思:“郎导,我的,我的!sorry!sorry!”事实上在很多人眼里,中国女排因为有郎平以及朱婷,就能够让人安心。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