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两战30分完美回归 中俄战独拦6分闪耀全场

袁心玥两战30分完美回归 中俄战独拦6分闪耀全场
2018年06月06日 21:34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休战两周重回世界女排联赛赛场的袁心玥在近两场的表现十分出彩,发拦扣均衡的她在南北长城徐云丽和颜妮后无愧于中国女排最坚实的新长城。

  首场比赛中国女排虽然苦战五局惜败巴西,但是袁心玥短暂回归的首秀依然十分出彩。回顾中巴之战中国女排二号位进攻疲乏,无论是龚翔宇还是杨方旭都没能从巴西女排的拦网和防守中占得优势,全队仅依靠主攻在四号位的突破,好在中国女排袁心玥及时站了出来。她在三号位的进攻依然具有十足的杀伤力,此外她的二号位背飞在弥补右翼进攻短板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牵扯了巴西女排的拦网,为绝对核心朱婷在四号位的进攻掩护和分压。

  对阵巴西女排的五局大战中袁心玥斩获仅次于朱婷的16分,27次扣球得到13分贡献了48%的成功率,此外身高201cm的也依靠身高臂长的优势拦网拿到3分,同样也是仅次于朱婷的5分位列全队第二,可以说袁心玥的回归首秀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在惜败巴西女排后中国队迎来本站实力偏弱的俄罗斯女排,副攻线上袁心玥再度联袂颜妮首发出场。首局中国女排在扣球、拦网环节均占得上风,仅在发球环节2-4落后俄罗斯,袁心玥首局贡献4分。越战越勇的中国女排没有给俄罗斯队太多机会,25-21,25-19,25-22直落三局战胜对手收获江门站首胜。

  继中巴大战斩获全队第二高分后,袁心玥本场比赛再度发威砍下第二高的14分仅次于刘晓彤的15分,其中15次扣球斩获6分,此外在拦网环节更是直接得到6分,发球也有两分入账。两场比赛过后袁心玥共斩获30分,是江门站全队仅次于朱婷的第二高分。在中国女排接应目前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袁心玥的稳定无疑是中国女排最大的福音!

  (小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