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彤15分中国女排3-0俄罗斯 夺世联江门站首胜

刘晓彤15分中国女排3-0俄罗斯 夺世联江门站首胜
2018年06月06日 21:10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北京时间6月6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江门站结束了次轮较量。中国女排在与俄罗斯的交锋中技高一筹,成功零封对手夺下本周的首胜,也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三局比分为25-21、25-19和25-22。

  此役中国女排阵容微调,改由龚翔宇担纲接应,自由人王梦洁主打,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袁心玥、颜妮和二传丁霞也首发亮相。俄罗斯率先登场的是主攻伊尔琴科、沃伦科娃,副攻柳布什金娜、埃菲莫娃,接应马里赫,二传罗马诺娃和自由人库丘科娃。

  首局龚翔宇一攻过轮、对方失误送分、朱婷反击犀利,1-3落后中国连获3分4-3反超。5平后罗马诺娃过网击球、刘晓彤拦网和反击相继得手,中国再夺3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沃伦科娃强攻咬至7-9,刘晓彤强攻和发球均有建树将比分拉开到11-7。落后5分的俄罗斯靠伊尔琴科的反击追到12-14,朱婷网口争球得分、刘晓彤直线下球,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占先。袁心玥拦住沃伦科娃的扣球重获5分优势,俄罗斯改善发拦后迫近到18-19。朱婷强攻打中、袁心玥发球建功,中国23-19领先。沃伦科娃扣球追至21-23后,颜妮快攻得手、朱婷反击一锤定音,中国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2平后朱婷重扣得手、颜妮封死柳布什金娜的快攻,中国4-2超出。马里赫抓反击、刘晓彤飞一传,俄罗斯6-5反超。6平后马里赫后攻打中、袁心玥快攻受阻,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6-8落后。7-9落后的中国靠伊尔琴科的失误扳成9平,10平后朱婷强攻犀利、袁心玥追发沃伦科娃得分、丁霞二次球打中,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3-10。丁霞的防守和王梦洁的一传连出纰漏,俄罗斯迫近到14-15。刘晓彤调攻下球,中国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龚翔宇的反击和发球均有建树、刘晓彤吊球得分,中国20-15占先奠定胜局。局末朱婷强攻和发球两度建功,中国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俄罗斯由科蒂科娃担纲接应。6平后袁心玥短平快命中、龚翔宇发球建功,中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沃伦科娃扣球出界、刘晓彤发球得分、朱婷反击犀利,中国12-7占先。埃菲莫娃拦网成功、袁心玥背飞出界,俄罗斯追至9-12。俄罗斯自失偏多没能咬住,马里赫扣球出界,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1占先。对方强攻改善、龚翔宇扣球出界,俄罗斯连拿3分迫近到14-16。朱婷后攻下球、刘晓彤反击成功、龚翔宇发球得分、伊尔琴科扣球出界、袁心玥拦网建功,中国将比分拉开到23-16。对方连扳4分后,中国二换三派上姚迪和杨方旭,利用罗马诺娃发球失误24-20赢得赛点。伊尔琴科反击追至22-24,她的处理球被袁心玥拦死,中国25-22获胜,3-0击败俄罗斯。

  

  中国的主攻刘晓彤斩获15分荣膺的得分王,副攻袁心玥收获14分,主攻朱婷拿下13分,接应龚翔宇贡献8分。俄罗斯的两主攻沃伦科娃和伊尔琴科分别赢得14分和13分。

  明天世联江门站将进入收官日。中国女排与领跑诸强的美国交锋,俄罗斯挑战巴西。(高加索)

女排朱婷世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