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波兰站中国继续练兵 战强队输球也要所收获

男排波兰站中国继续练兵 战强队输球也要所收获
2018年06月01日 12:26 新浪体育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

  2018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二周比赛将于今天开打,中国男排将参加波兰罗兹站的比赛,对手是波兰、法国和德国队。这三支球队均为世界强队,法国队和波兰队在首周比赛中均取得全胜,实力明显比中国队强,德国队也有很强的实力,中国队很难取胜,现实的目标应是发挥自身的水平,争取多赢几局比赛。

  中国队在第一周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以3-0击败阿根廷队,江川进攻发挥出高水平,张景胤、杜海翔、饶书涵等年轻队员敢打敢拼,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表现令人欣喜。中国队还差点战胜保加利亚队,全队的拦网表现出色,令人刮目相看,不过发球的攻击性还不是很理想,与世界强队有较大差距。

  与宁波站相比,中国队换了两名队员,二传于垚辰因脚伤休战,被老将李润铭替换,另外副攻李睿换下张祖源。于垚辰在宁波站是中国队的主力二传,与攻手的配合虽然出现一些问题,但总体表现不错。刘濛表现不够理想,没有发挥出他传球快速、灵活的优势,反而暴露了传球稳定性不足的缺点。

  李润铭是中国队去年的主力二传,他与江川、刘力宾、季道帅等人的配合有一定基础,应该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法国队和波兰队的拦防比较出色,中国队要想突破对方的防线,不能只打江川一个点,必须结合主攻的后攻及副攻的快攻,加快进攻速度,才能够在进攻端与对方对抗。

  法国队主力主攻恩加佩瑟将不参加本站比赛,但全队整体实力依然很强,林内尔、蒂略、博耶尔、勒克洛斯等主要队员均将参加本站比赛,中国队取胜希望不大。波兰队一直都是世界强队,目前的状况也很不错,上赛季在北京队效力的库比亚克依然是队中的主要队员,米卡、科纳尔斯基、比涅克等主力均在队中。这个队的发球比较出色,对中国队的一传是比较大的考验。

  德国队在第一站比赛中三战全负,但输的塞尔维亚、意大利和巴西均属世界强队,仍然是一支实力比较强的球队,但目前的实力不如法国、波兰,中国队如果发挥得好,应有一定机会。

  中国男排与这些世界强队交手,主要是为了练兵、提高自己的水平。目前队里年轻队员比较多,应珍惜难得的与世界强队交锋的机会,在场上打出年轻队员的朝气,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即使输球也有所收获。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