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赢球后再获喜讯 朱婷领衔三大王牌即将回归

女排赢球后再获喜讯 朱婷领衔三大王牌即将回归
2018年05月24日 09:49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虽然过程艰难,但在昨晚结束的世界女排澳门站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还是以3比1力挫泰国女排,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而就在中国女排终于赢球的同时,另一则让女排球迷激动的消息传来。

  5月23日下午,在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球馆,我们看到了多位“留守”女排名将的身影,除了女排队长朱婷之外,一度传闻要离开国家队参加军运会的副攻袁心玥也出现在训练馆中,这的确出乎不少人的意外。

  众所周知,军运会将在26日正式打响,按理说袁心玥应该和另外两位队友高意以及刘晏含一起出征,但她却依然与朱婷一起卖力训练。这也被不少网友解读为袁心玥可能不会随队出征,在京待命等待女排下一站征召的信号。如果真是那样,这对于中国女排无疑是件喜讯。

  如果下周香港站的比赛,中国女排能迎回朱婷和袁心玥这两位“朱袁张”组合中的两位王牌,那么球队的纸面实力无疑提升不知一个档次,两人的超高拦网和恐怖的攻击力也将是所有对手的噩梦。

  此外,来自江苏女排的二传刁琳宇也是“留京小分队”的一员,虽然小刁并不算中国女排的绝对主力,但她也是二传位置一位特点非常鲜明的球员和东京周期郎导重点考察的新人。不出意外的话,未来香港和江门站这三位国手都有望火线驰援中国女排的阵容。

  如此一来,除了仍在养伤的张常宁和因事请假的曾春蕾,中国女排将会在下周有望汇集到目前为止最强的阵容,郎平指导也终于可以较为宽松的排出自己想锻炼的组合了。

  作为中国女排当之无愧的“一姐”,我们也希望朱婷在归队后不仅能缓解女排攻击力不足的短板,还能给处在迷茫中的小将李盈莹一些指导。相信在榜样的激励下,18岁的李盈莹一定能尽快成长,早日成长为中国女排新的旗帜。

  (星耀马德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