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输球也有三大收获 最年轻奥运冠军复活了

女排输球也有三大收获 最年轻奥运冠军复活了
2018年05月23日 09:47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虽然输给了波兰,但是这一次志在锻炼新人的郎导也有收获。这一战,中国女排就有三大惊喜,她们分别是段放、龚翔宇和胡铭媛。

  这次来到澳门前,女排又走了三人,其中还包括了一大主将袁心玥。而朱婷和张常宁还在休整,郎导只好带着一帮新人迎来了国家联赛第二周的比赛。

  这帮新人中,段放、胡铭媛备受期待,上赛季两人在辽宁女排都有着不俗的表现。这次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相对于段放,胡铭媛在北仑站的比赛中就迎来了国家队的首秀。而这一次,段放的首秀也到来了。

  比赛的第一局女排顺利拿下,可是从第二局开始,一传的问题就再度出现,作为球队的队长,刘晓彤一传的表现堪称噩梦。到了第三局,女排形式被动,郎导用段放换下了刘晓彤,这一换人的效果立竿见影。

  首度代表国家队上场的段放没有让人失望,她根本没有紧张感。反而一上来就尽情释放,一次救球撞到广告板更是让人不得不叹服她的拼劲。

  比赛的决胜局,在女排开局陷入被动的情况下,段放再度挺身而出,她发球直接得分,强攻也有。此后,波兰女排又打出了一波5比0,又是段放站出来,连追两分,虽然最终还是没能赢下比赛,但是她的表现,已经相当难能可贵了。

  不止段放,这场比赛胡铭媛的快攻让人看到了黄金一代名将刘亚男的身影。而龚翔宇终于找到了进攻的感觉,她的几次拦网也是相当出彩。于是,这场虽然输了,但是女排仍有这三大收获。

  (厝边人)

女排胡铭媛比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