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14冠创中国体坛神话 中超CBA都比不过

上海男排14冠创中国体坛神话 中超CBA都比不过
2018年04月24日 22:11 新浪体育
上海男排 上海男排

  上海男排以4-2战胜北京队,第14次夺得全国男排联赛冠军,实现了联赛4连冠。上海男排能实现4连冠,在京沪争霸的强强对话中笑到最后,技术和经验占优是取胜的关键,14次夺得联赛冠军,创造了中国体坛的一项 历史纪录。

  上海队曾在2000-2012期间十次夺得联赛冠军,在2004-2012期间更是实现了空前的九连冠,创造了中国体坛的神话。在连续两个赛季 无缘冠军以后,上海队请来了高水平外援,加上本土球员的不断进步、新人的涌现,在2014-2018实现了4连冠,又创造了上海男排的第二个辉煌时期。

  纵观中国体坛,像上海队14次夺得联赛冠军是绝无仅有的。八一男篮和广东宏远男篮在CBA联赛中都曾经八次夺冠,八一男篮曾经实现过六连冠,但无论是夺冠的数量还是连续夺冠的次数都少于上海男排。天津女排共11次夺得联赛冠军,曾经实现五连冠,同样没有超过上海男排。广东恒大男足在中超联赛实现了7连冠,大连男足曾经在中超和甲A联赛中八次夺冠,同样也没有超过上海男排的夺冠次数。因而可以说上海男排14次夺得全国联赛冠军,创造了中国体坛的一 个空前的纪录。

  上海男排从吕宁馨、徐闻斐、王烨到沈琼、汤淼、何炯、崔晓栋,再到戴卿尧、任琦、詹国俊、陈龙海等,一代又一代新老国手不断涌现,支撑上海男排 实现了14次夺冠。再加上外援萨瓦尼、科瓦切维奇、朱利奥、格罗泽、孔蒂、林内尔、帕达尔,上海队星光熠熠,阵容强大。教练沈琼指挥若定,创造了中国男排历史上的“上海男排时代”。

  (新浪排球)

中超CBA上海男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