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怡:天津充满新鲜血液 是否退役听从教练安排

陈丽怡:天津充满新鲜血液 是否退役听从教练安排
2018年04月04日 10:07 新浪综合
陈丽怡 陈丽怡

  天津北方网讯:4月3日晚上,天津女排在客场苦战五局,在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中以3-2战胜上海女排,获得了排超元年的首个桂冠。赛后,球队的队长陈丽怡从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主任李全强手中接过冠军奖杯,高高举过头顶。

  全运会之后,天津女排进行了新老交替,刚刚成为新娘的陈丽怡留在队中,成为这支球队的队长与核心。不过,在半决赛中,随着刘晓彤的加盟,陈丽怡出场时间大大缩减,对于这样的局面,她自己坦言:“这样的场面自己之前也预想过,也想到了,因为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各项身体机能都在下降,自己在场上所发挥的作用并不会很大。刘晓彤加入后,我们在进攻上和气势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自己还是会在场下帮她去观察对方的漏洞。包括教练员换我出场后,我也会尽自己所能为队伍做贡献。”

  原本计划在这场比赛后就退役的陈丽怡是否会有新的考虑呢?她告诉记者:“我还是听从教练员的安排,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球队。”

  当被问到随着年龄增加、实力下滑,是如何坚持走下来时,陈丽怡表示:“其实更多的靠自己的意志品质,以前一个球就可以打死,现在可能需要三四个球,才能打好一个球,所以还是要依靠自己的意志品质。”

  随着很多年轻队员加入,在陈丽怡眼中,天津女排精神是否有了新的意义呢?对此,陈丽怡认真考虑后告诉记者:“以前天津女排精神是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现在年轻队员多了之后,我觉得天津女排精神里,新鲜的血液和青春的元素会更多一些。”(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发自上海)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