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逊刘晓彤感谢天津女排 希望北京形成自己风格

谦逊刘晓彤感谢天津女排 希望北京形成自己风格
2018年04月04日 08:16 体育综合
刘晓彤 刘晓彤

  决赛第七场,对于两名北京姑娘而言,都是拼尽了全力。然而对于隔网相对的她们而言,冠军只有一个,曾春蕾虽然未能拿到冠军,但单场拿到31分的高分已经让她无憾。刘晓彤拿到了20分,为天津队最终夺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赛后,第一次拿到联赛冠军的刘晓彤在接受采访时说:“感谢天津队给我这个机会,能在国内这个高水平的联赛中得到锻炼的机会。这枚金牌对于我的职业生涯也是有特别的意义,是一块分量很重的金牌。”

  半决赛前的二次转会,刘晓彤转入天津队。当时就有天津球迷说她有大智慧,如今得偿所愿。刘晓彤除了开心还是开心,她说:“真的好激动,等着庆祝呢!”对于决赛第六战和第七战,刘晓彤感慨良多:“最后两场,双方都打出了自己所有的实力,给观众很大的欣赏度,对我们也是很大的锻炼。这两个五局,对于天津队这批年轻的球员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回到北京队,如果有队友问起在天津队的经历,刘晓彤会怎么说呢?奥运冠军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会和大家说天津女排的这种作风值得学习,希望北京队能吸取各个队的优点,形成自己的风格。”做过队友,下赛季刘晓彤将再次和天津队成为对手,那个时候会是怎样的情形?她说:“那还是对手,隔网相对就绝不会手软,也希望天津队的妹妹们不要客气。”最后,北京姑娘不忘感谢天津:“感谢天津女排,感谢给了我这个圆梦的机会,队伍对我的帮助很大,照顾也很多,在这次比赛中,我有不小的提高。”

  其实天津女排、天津球迷更应该感谢刘晓彤,感谢这位朴实而智慧的姑娘,十一冠的冠军奖牌上有你的一抹金色,这抹金色将挥之不去,永远留在天津女排、天津球迷的心中。

  本报记者 周芳明 梁斌

  (天津日报 上海4月3日电)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