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落选联赛亚军曾春蕾略悲情 金软景亦有遗憾

里约落选联赛亚军曾春蕾略悲情 金软景亦有遗憾
2018年04月04日 00:10 新浪体育
曾春蕾 曾春蕾

  上海女排以2-3惜败于天津队,与冠军擦肩而过。曾春蕾、张磊、马蕴雯、米杨等一批年龄在30岁左右的老将非常遗憾,米杨当场就流下了眼泪。曾春蕾在本场比赛中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独得31分,为上海队立下了汗马功劳,虽未能夺冠,但她的表现值得肯定。金软景则遗憾地未能拿到第四个国家的联赛冠军。

  本场比赛曾春蕾发挥得格外出色,从她坚定的眼神中,就能看得出她对这个联赛冠军有多么地渴望。第一局她的进攻成功率惊人,12次进攻得到9分,挑起了上海队的大梁,为上海队拿下第一局立下头功。天津队为对付她,特意在第二局调整了轮次,让李盈莹来拦她,这一局曾春蕾出现了两次进攻失误,但进攻依然强势,又拿到了八分。

  此后两局上海队二传米杨看到曾春蕾的状态这么好,就不断地给她传球,前四局她就得到30分,其中进攻得到28分,表现得格外出色。面对天津队的严密拦防,她利用打手出界、切小斜线等各种手段得分。

  可惜第五局曾春蕾只得到两次进攻机会,得到一分。上海队一度使用了两点换三点的战术,把她换了下来,没有充分地利用这个强点。整场比赛她独得31分,在这场决战中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曾春蕾在北京队也是核心球员,不过北京队近几年频繁引进外援,但并不成功,一直没有在联赛中拿到理想的成绩。这次转会上海队,曾春蕾拼尽了全力,在半决赛对江苏队的比赛中打出了较高的水平,为上海队闯进决赛立下大功。总决赛的几场比赛虽有过波动,但总体依然是全队的第二得分点。没能拿到这个冠军,她也显得很遗憾,毕竟自己拼尽了全力,表现也足够好。

  金软景曾经在韩国、日本和土耳其联赛中六次夺冠,在这三个国家也都拿到过联赛的MVP。本赛季来到上海队,在攻守两方面都极大地提高了上海队的实力,为上海队拿到常规赛第一名和联赛亚军立下头功。今天她在前三局发挥正常,第四局出现波动,但第五局打出了高水平,一人独得六分,打出了球星的风采。

  马蕴雯、张磊已经年过三十,她们都是在上海女排在五连冠后大换血的低谷中走过来的队员,品尝过在联赛后几名苦苦挣扎的滋味,也曾经品尝两次闯进联赛决赛,在决赛中与冠军擦肩而过的遗憾。这次是她们夺冠的最好机会,可惜仅差一步未能登顶。祝福各位老将,不管是继续坚持的还是即将退役的,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