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双星疯狂进攻打垮上海 李盈莹688分创新高

天津双星疯狂进攻打垮上海 李盈莹688分创新高
2018年03月20日 22:56 新浪体育
刘晓彤全场最佳 刘晓彤全场最佳

  天津女排以3-1战胜上海队,总比分2-1领先。本场比赛天津队两名主攻手李盈莹和刘晓彤分别得到31分和20分,在进攻端完全压制了上海队。李盈莹在第一局进攻受阻的情况下,第二局和第三局分别得到13分和11分,以疯狂的进攻接管比赛,刘晓彤则屡屡打中调整攻,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两人无疑是天津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今天天津队能战胜上海队,主要靠的是网上优势。进攻得到63分,上海队得到54分,天津队多出9分。天津队拦网得到12分,上海队只有6分,在这两项上天津队多出15分。第一局刘晓彤进攻打的很好,但李盈莹进攻受阻,这一局她进攻略显单调,都是提点打长线或者打斜线,结果多次被王唯漪、张轶婵防起,这一局她只得到4分。

  天津队的接应杨艺进攻比较弱,加上自由人孟子璇一传多次不到位,二传无法组织快攻,只能打强攻,天津队只有李盈莹和刘晓彤两个人有强攻能力,如果其中一个人进攻受阻,无疑很难赢球。

  第二局开始天津队进行了改变,让刘晓彤从后排打起,向后“倒了三轮”,这样李盈莹面对的上海队的拦防与第一局就不一样了,她也很清楚,有机会就切小斜线或者快速下手,从两人拦网臂间穿过,或者猛打曾春蕾的拦网手,收到了奇效。在面对对方集体拦网时,还打了几次对角线,压对方底角得分,那需要很强的手上控制能力。

  第二局开始她的前后排进攻几乎如入无人之境,只打了半局就得到8分,这一局她一个人就得到13分。除了进攻以外,她与曾春蕾对位以后,拦曾春蕾的进攻也很有效果,几次直接拦死曾春蕾的进攻,令上海队这一点的进攻哑火。

  最能展示她的能力的一球是第三局23-24时,天津队一传不到位,姚迪大范围跑动,下手垫传准确垫到四号位,李盈莹面对对方双人拦网,强势进攻砸在对方底线处得分。这个球完全是拼实力,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她毫不手软,显示了足够的实力和大心脏。前三局李盈莹就得到28分,进攻多达54次,第四局有些累了,进攻成功率明显下降,浪费了几次赛点。不过最后还是靠她强攻得分,为天津队锁定胜局。整场比赛得到31分,依然是天津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之一。她本赛季已经得到688分,创造了中国联赛得分纪录!

  刘晓彤的表现也相当精彩,在进攻、防守、发球等各个环节都屡建奇功。第三局天津队在一度14-7领先的情况下,被上海队追成19-21,这时刘晓彤站了出来,一记势城力沉的强攻砸在界内得分,为天津队稳定住了局面。在战至26-25的关键时刻,又是她在三米线处起跳,打了一记难度极大的调整攻,这个球她是照上海队二传身后空当打,特别聪明,没有发死力,打了一个落点得分,显示了出众的手法和冷静的头脑。

  第四局天津队在13-8领先的情况下,被上海队追成18-19。在紧急关头,天津队自由人孟子璇一传不到位,刘晓彤在三米线处起跳扣调整攻得分,这个球的难度也相当的大。紧接着她又连续发球得分,为天津队锁定胜局。此外她还有多次精彩的防守,为天津队反击创造了机会,是天津队取胜的又一大功臣。

  天津队取胜除了“倒三轮”战术成功,两大炮手表现出色,二传姚迪和副攻王媛媛的表现也相当精彩,在比赛中她一次精彩的背传吊到对方四号位空当得分,第四局反击中又传到对方场地空当得分,这几分颇有灵气。第三局23-24时精彩的大范围跑动中垫传令人刮目相看,整场比赛她得到7分,令人惊讶。王媛媛的快攻成功率高,多次拦网得分,抑制了对方的进攻。老将李莹在第三局末上场,稳定住了一传,在防守端也多次起球,起到了润滑的作用。第三局末24-25时进攻得分,挽救了一个局点,为天津队做出了贡献。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