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决赛III天津仍由小将主打 奇兵李莹或首发

女排决赛III天津仍由小将主打 奇兵李莹或首发
2018年03月20日 14:41 新浪综合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时报讯(记者 宋鑫鑫)今日19时30分,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三战将展开争夺,天津女排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上海女排。两队上次交手,天津女排1∶3失利,为了能够夺回比赛的主动权,今日一战天津女排有望对球队首发阵容进行调整。

  总决赛第二回合与上海女排一战,天津女排的年轻球员发挥起伏很大,球队主帅陈友泉比赛中多次进行人员调整但都没能稳住局面。比赛结束后,天津女排做了认真总结,陈友泉昨日向记者表示:“我们当晚就开了会,年轻队员特别想打好,有时候反而会打不好,这都是正常的。这两天我们教练也跟个别队员沟通了,后面还是一场场拼。”除了抓队员思想,陈指导最近两天也狠抓了球队的技术训练,“拦防方面我们要总结,尤其是两边的拦网,副攻跟其他人的配合拦网这两天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接发球方面上场比赛上海队冲得很凶,刘晓彤和自由人之间的接发球配合存在问题,我们这两天也对此进行了训练,效果还可以。”

  作为天津女排主力得分手的李盈莹,上场比赛被上海队重点盯防,今日一战,上海队肯定还会重点盯防李盈莹。“上场比赛我们一传的压力很大,一传到位率不高,李盈莹的进攻次数会多一些,进攻压力也会大。再战上海,我们首先是要做好接发球,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打出跑动进攻,缓解李盈莹的压力。”陈友泉说,“至于首发阵容,我们还是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但会根据队伍需要进行个别调整。”虽然陈指导并未言明人员调整的位置,但从上场比赛球队人员使用以及近两日球队训练情况来看,如果调整首发,很可能是用老将李莹顶替杨艺任首发接应。

  (滨海时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