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与男排主帅洛萨诺相聚训练馆:咱们一起加油

郎平与男排主帅洛萨诺相聚训练馆:咱们一起加油
2018年03月20日 12:49 体育综合
郎平与洛萨诺 郎平与洛萨诺

  一场意外的春雪,天气骤然变冷。周一早八点的北京,天空挂着没有温度的太阳。

  训练馆里,郎导拿着手机,在查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今天比前两天暖和点儿,最高14度,明天低点儿,10度,后天还是14,星期四17,星期五就22度了。”

  看来去漳州前的这一周,北京的气温渐升,春天的脚步日近。

  训练的内容主要是继续磨练基本功,郎导说正确的动作和好的习惯要经过成千上万次重复,这是一个枯燥的过程,只有回头看到收获时才能体会到幸福。

  姑娘们练得热火朝天,加油声此起彼伏,郎导和四位男教练站在一旁观察指导——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这场面几年如一日,让人安心,且充满希望。

  两位年轻副攻高意和杨涵玉身体还不够强壮,教练组每天给她们多安排了15分钟的肩部训练,由康复师Daniel负责。

  这天上午的技术训练接近尾声,她俩开始跟Daniel训练。中间Daniel进储藏室找需要的器材,因为马上要去漳州了,器材要打包,东西都挪了位,王大夫怕Daniel找不着,跟进去帮忙找。

  “这些是要寄到漳州去的,这些是北仑的。”王大夫指着那些大包小包对Daniel说。

  门外的高意和杨涵玉听到漳州来了兴致。

  虽然现在在北京集训的这批队员中,只有林莉、杨方旭、王梦洁和郑益昕四人曾经作为国家队成员去过漳州,但漳州的那份亲切感,却是在所有中国排球人心里的。那个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迎接全中国排球人的集训基地,见证了中国排球四十多年的奋斗,说起漳州,就是打开记忆的闸门。

  高意说:“我好像每年都要去漳州至少两次,除了国青国少,八一队也会在那里集训。”

  杨涵玉也说,国青和国少的集训都是在漳州:“三月的漳州已经很暖和了,那里海鲜很多,基地的师傅能做北方菜,伙食特别好。”

  最近每天都要利用训练间隙绕着训练馆走路减肥的王大夫看上去瘦了一些,不过一听到吃的东西还是很兴奋,赞完漳州基地的伙食还不忘补充一句:“其实,北仑的伙食也特别好……”

  那边,中国男排主教练洛萨诺来找郎导。

  洛萨诺是阿根廷人,说西班牙语,一同前来的还有他的助理教练,会说英文,临时给郎导和洛萨诺做起了翻译。

  郎导热情欢迎洛萨诺,两人显然是相识已久的老朋友了。洛萨诺知道郎导去年做了两次手术,很关心郎导术后的恢复情况。郎导说她一直坚持康复训练,现在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可以和正常人走得一样快。

  郎导一直很关心男排的情况,她告诉洛萨诺自己平时也会看男排比赛,还向他问起男排世界联赛的开始时间,和他交流起训练比赛的心得。

  洛萨诺说中国男排马上开始集训了,今天自己是来看看场馆,为训练做些准备。郎导表情生动,握起拳头对洛萨诺说:咱们一起加油!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