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9分瓦基弗零封劲敌 土超半决赛抢占晋级先机

朱婷9分瓦基弗零封劲敌 土超半决赛抢占晋级先机
2018年03月17日 01:16 新浪体育
瓦基弗占得晋级先机 瓦基弗占得晋级先机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展开首回合较量。客战上届亚军加拉塔萨雷,瓦基弗银行在二传纳兹受伤并未主打的情况下仍技高一筹,发拦得力零封对手闯过首关,在3战2胜制的较量中成功抢得先机,三局比分为25-15、25-23和25-19。首发主打的朱婷贡献9分,进攻23扣8中成功率35%,拦网赢得1分。

  瓦基弗银行和加拉塔萨雷在土超半决赛将通过3场2胜制的较量争夺决赛权。首回合客战的瓦基弗银行启用奥兹巴伊顶替受伤的纳兹出任主二传,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阿克曼、拉西奇,接应斯洛特耶斯和自由人奥格也首发亮相。加拉塔萨雷由主攻科舍列娃、拉巴德捷耶娃,副攻卡拉奇、杰克,接应内斯里汉、二传阿里卡亚和自由人吉赞姆-卡拉达伊联袂应战。

  首局伊始朱婷进攻犀利,强攻和探头3次得手助瓦基弗3-1超出。科舍列娃强攻过轮后,她和杰克先后4次进攻受挫、卡拉达伊一传失误、斯洛特耶斯反击下球,加拉塔萨雷连丢6分2-9落后。科舍列娃强攻追至5-11后,斯洛特耶斯发扣连夺3分、高兹德和阿克曼两抓反击,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6-5。切提恩换下内斯里汉后加拉塔萨雷的一传趋于稳定,凭科舍列娃的突破将分差缩小到9分。朱婷重扣创造探头机会被奥兹巴伊打中,瓦基弗24-13拿下局点。加拉塔萨雷两救局点后,卡拉奇发球失误,瓦基弗25-15大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加拉塔萨雷改由鲁塞娃和卡拉奇搭档副攻。开局朱婷进攻失误稍多,瓦基弗0-3落后。斯洛特耶斯攻拦强势追成5平,6平后高兹德反击命中、拉西奇封死内斯里汉的扣球、阿克曼发球建功,瓦基弗9-6占先。9-11落后的加拉塔萨雷连夺4分13-11反超。斯洛特耶斯反击扳成14平,15平后朱婷在后排被罗宾逊换下。内斯里汉扣球失误、斯洛特耶斯再抓反击,瓦基弗17-15领先。19-17占先的瓦基弗二换三派上接应杜鲁尔和二传纳兹,纳兹两度传球连击、罗宾逊一传受挫,加拉塔萨雷21-20反超。高兹德一攻过轮后,朱婷转到前排重新登场。朱婷强打保一攻、内斯里汉进攻打杆失误、拉西奇发球得分,瓦基弗连获3分24-22赢得局点。朱婷4号位原地起跳强打一锤定音,瓦基弗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加拉塔萨雷重新启用杰克和卡拉奇担纲副攻。4平后杰克攻拦强势、拉巴德捷耶娃拦探头,加拉塔萨雷7-4超出。拉西奇快攻过轮、斯洛特耶斯发球得分、拉西奇和高兹德拦网得力3次建功、拉巴德捷耶娃进攻触网,瓦基弗连夺6分10-7反超。加拉塔萨雷迫近到10-11后,发球、一传和攻传配合相继失误连送3分,瓦基弗14-10占先。内斯里汉进攻受挫让瓦基弗赢得5分优势,高兹德和斯洛特耶斯接连一攻失误,加拉塔萨雷追至14-17。高兹德两度拦网成功将比分拉开到20-14,短暂相持后加拉塔萨雷进攻不顺、斯洛特耶斯反击犀利,瓦基弗23-16领先。高兹德一攻打中24-17拿到赛点,对手连扳2分后,拉西奇处理球得手,瓦基弗25-19获胜,3-0击败加拉塔萨雷。

  此役瓦基弗银行的接应斯洛特耶斯独揽17分,主攻高兹德贡献12分,主攻朱婷和副攻拉西奇双双拿下9分。加拉塔萨雷无一攻手得分上双,两主攻科舍列娃和拉巴德捷耶娃均进账8分,接应内斯里汉得到7分。

  土超半决赛次回合争夺将于3月27日进行。届时瓦基弗银行将回到主场与加拉塔萨雷再度交锋。

  (高加索)

朱婷瓦基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