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年轻的天津女排老辣得可怕 李盈莹打疯了

津媒:年轻的天津女排老辣得可怕 李盈莹打疯了
2018年03月14日 09:21 体育综合
天津女排客场获胜 天津女排客场获胜

  新报讯[记者 梁斌]昨晚,在2017-2018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首场较量中,天津女排客场以3:1战胜上海女排,从而在七场四胜制的总决赛中以总比分1:0领先,四局比分为25:20、23:25、25:15和25:17。此役,天津队的第一火力点李盈莹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刘晓彤和王媛媛分别拿下15分和14分。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赛后认为球队取胜的关键是在发球和拦防环节做得不错,“队员的心态摆的不错,大家输掉第二局后,没有着急和慌乱。接下来球队要认真备战下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压力同样也不小,实际上上海队这场比赛也是背负了主场压力,所以要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不去考虑胜负,发扬女排精神,打出年轻队伍的气势和作风,一个一个球地去拼。”

  本场比赛,天津队进入状态较快,而上海队可能背负主场压力,进入状态较慢,尤其是在发球和一传保障上,没有天津队做得好。上海队在第三局和第四局中因队内老将众多,受体能下降的影响,明显跟不上天津队的攻防节奏,像超过三个回合的进攻,天津队的得分率明显要比上海队高。在做好发接发环节的基础上,天津队的第一火力点李盈莹尽管在第二局被对手有效遏制,但及时调整的她打吊结合,变换扣球线路,力压名将金软景拿下全场最高分。此役,李盈莹拿下的31分中,扣球得了27分,发球得了4分。谈到自己参加首场联赛总决赛的感受,这位18岁小将认为有很多值得自己总结的地方,“这场球是客场作战,又是自己参加的首场总决赛,比赛中还是出现了起伏,主要是打得太着急了,太想得分了,导致技术动作变形,连续失误了几个球,之后陈指通过暂停提醒我注意技术动作和心理调节,后来慢慢地调整过来了。”对于李盈莹的表现,陈友泉说:“第二局对手有效地遏制了李盈莹的发挥,后面的比赛,我也要求她进攻时把点提起来,把速度打出来,不要过分侧重力量,后两局她的发挥,应该说是很不错的。”

  李盈莹非常感谢进攻搭档刘晓彤在场上对自己的帮助,“晓彤姐在场上经常提醒我,从前排到后排再到发球,提醒我注意技术动作和比赛心理,进攻时要打哪条线,她的到来对我的帮助特别大,替我分担了进攻压力,我们俩在场上是互相支持,互相鼓励。”通过首场总决赛,李盈莹认为强劲对手上海队不是不可抗衡的对手,“这场球我是抱着向金软景学习的态度打的,接下来的比赛我也会拼好每个球。”

  对于新援刘晓彤的表现,陈友泉说:“无论是进攻、拦网还是防守和发球,刘晓彤都发挥得非常好,为球队赢球立下了汗马功劳。”对于替补登场且有不俗表现的老将李莹,陈友泉说:“李莹比赛经验非常丰富,防守、进攻、发球和一传上都有自身特点,在球队出现困难和小将表现不稳时,换上李莹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本场比赛是陈友泉作为主教练带领天津女排参加的首场总决赛,谈到自身感受,他说:“本赛季是我首次带领这支年轻的天津女排参加联赛,作为主教练,我更为关注的是年轻队员的成长,通过联赛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

  (每日新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