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杨曾春蕾相撞让王之腾不淡定 跟替补队员讲战术

米杨曾春蕾相撞让王之腾不淡定 跟替补队员讲战术
2018年03月14日 09:17 体育综合
天津首战告捷 天津首战告捷

  如果要评选球队主教练最喜欢提到的一个词,那非“心态”二字莫属。如果说3:1的比分是实力使然,那么第三局、第四局上海队的崩盘就并非实力因素能够解释的。

  赛前,从表面上来看,两队的心态都很好。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说比胜负更重要的是锻炼队伍,上海女排主帅王之腾则说还是要把自己的东西弄好,对手研究得再透自己不发挥也是白搭。然而,赛前上海女排出现突发情况,米杨和曾春蕾撞到了一起,导致两人双双受伤,王之腾此前的从容淡定瞬间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清场的命令。

  在比赛中也是一样,天津队在球员状态出现起伏时采用的策略是坚持使用,显然对胜负并不过分看重。而上海队则是不断地换人、换人、再换人,王之腾甚至在比赛中有好几次起身来到球员跟前,蹲着跟替补球员讲解战术。感觉上上海队过于渴望胜利,而天津队的小丫们则拿出了“谁也不服”的气势和对手一分分在拼。双方如果都保持第一场的心态去打后面的比赛,相信这次七场四胜制的总决赛将呈现一边倒的态势。

  天津日报记者 周芳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