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2分瓦基弗零封贝西克塔斯 争进4强占先机

朱婷12分瓦基弗零封贝西克塔斯 争进4强占先机
2018年03月03日 19:38 新浪体育
朱婷拦网 朱婷拦网

  北京时间3月3日晚,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1/4决赛展开首回合较量。客战排名常规赛第7的贝西克塔斯,瓦基弗银行网口实力更胜一筹成功零封对手,在三战两胜制的比赛中抢占了晋级先机,三局比分为25-20、25-13和25-14。首发主打的朱婷三局拿下12分,进攻21扣11中成功率52%,拦网进账1分。

  与上赛季一样,瓦基弗银行在1/4决赛的对手仍是贝西克塔斯,两队将通过三场两胜制的较量角逐4强席位。此役瓦基弗银行的阵容稍有保留,首发派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阿克曼、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贝西克塔斯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比尔郁科娃、厄尔坎,副攻托卡斯卡、比尔吉,接应莱科柳科,二传乌斯鲁和自由人埃伦。

  首局2平后斯洛特耶斯反击命中、朱婷攻拦两度建功,瓦基弗5-2超出。厄尔坎拦网追至5-6后,斯洛特耶斯和罗宾逊相继进攻得手,瓦基弗连拿3分将比分拉开到9-5。6-10落后的贝西克塔斯凭莱科柳科的反击迫近到8-10,阿克曼快攻过轮、莱科柳科扣球失误,瓦基弗12-8领先。对手追至12-14后,居内什和罗宾逊接连拦网建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13,高兹德在后排换下朱婷。本队21-18领先时朱婷转到前排重新登场,斯洛特耶斯和朱婷攻势凌厉24-19拿下局点。贝西克塔斯靠阿克曼的发球失误扳回1分后,朱婷进攻将比分锁定在25-20,瓦基弗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瓦基弗遭遇对方的强有力抵抗,5平后才利用莱科柳科的失误7-5超出。莱科柳科一攻过轮后,贝西克塔斯调整副攻用阿里桑换下托卡斯卡,瓦基弗凭斯洛特耶斯的发球9-6占先。对方追到8-10后,斯洛特耶斯两度突破成功、厄尔坎扣球失误,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3-8。朱婷进攻稳定、纳兹发球建功,瓦基弗赢得6分优势。居内什接连封死比尔郁科娃的进攻、莱科柳科扣球出界、居内什快攻连抓反击,瓦基弗在朱婷的发球轮23-10遥遥领先。斯洛特耶斯后攻一锤定音,瓦基弗25-13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2平后瓦基弗利用纳兹的发球和朱婷的进攻5-2超出。3-6落后的贝西克塔斯靠厄尔坎的突破直至5-6,瓦基弗凭罗宾逊的拦网过轮。斯洛特耶斯发扣强势、阿克曼拦网和反击均有建树,瓦基弗将比分拉开到12-6。对手追至10-13后,朱婷网口控制得力、比尔郁科娃进攻受挫,瓦基弗重获6分优势16-10领先。瓦基弗3名强攻手均有稳定发挥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阿克曼拦住厄尔坎的一攻22-13占先。朱婷进攻得手、乌斯鲁失误送分、斯洛特耶斯发球建功,瓦基弗连夺3分25-14锁定胜局,3-0轻取贝西克塔斯。

  瓦基弗银行的接应斯洛特耶斯独揽18分,主攻朱婷赢得12分,副攻居内什和主攻罗宾逊分别贡献9分和8分。贝西克塔斯的主攻厄尔坎拿到12分,接应莱科柳科仅获10分。

  土超1/4决赛次回合的争夺将于3月6日进行。届时瓦基弗银行将回到主场与贝西克塔斯再战。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