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险胜江苏总比分3-1晋级 将与天津争冠

上海女排险胜江苏总比分3-1晋级 将与天津争冠
2018年03月03日 18:06 新浪体育
上海女排 上海女排

  北京时间3月3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半决赛第四回合的角逐。对阵网口高度占优的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经验老道的常规赛冠军上海光明优倍处理困难球的能力更胜一筹,成功顶住了对手的冲击,在鏖战五局后3-2险胜,五局比分为24-26、25-22、25-20、16-25和15-10。本场赢球后,上海队在5战3胜制的半决赛中以总比分3-1力克宿敌江苏,时隔三年再进联赛总决赛,获得与天津争冠的机会。

  此役上海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婕、金软景,副攻马蕴雯、杨舟,接应曾春蕾,二传米杨和自由人王唯漪。江苏派出主攻李静、张常宁,副攻袁心玥、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

  首局开局两队相持到6平,张常宁强攻被拦让上海8-6超出,江苏利用龚翔宇的反击扳成8平。曾春蕾调攻命中、杨舟前快反击得手,上海10-8占先。曾春蕾再抓反击赢得3分优势,江苏凭李静的平拉开过轮。13-11领先的上海二换三派上二传卞雨倩和接应张磊,李静两抓反击追至13平。16平后上海重新换回米杨和曾春蕾,江苏用唐宁雅换下龚翔宇加强右翼突破。16平后金软景和曾春蕾相继强攻得手,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8-16。袁心玥封死曾春蕾的调攻战至19平,21平后李静发球建功助江苏21-20反超。金软景难度球处理得当连下3分,上海24-22拿到局点。张常宁打吊两度建功、金软景连续强攻出界,江苏连拿4分26-24反败为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江苏凭龚翔宇和袁心玥的突破2-0、4-2占先,上海两度扳平。龚翔宇发球建功6-4超出,5-7落后的上海靠金软景的打吊结合追成7平。12平后曾春蕾和杨婕相继强攻下球、曾春蕾发前区得分、龚翔宇一传失手,上海连夺4分16-12领先。袁心玥轻打过轮、马蕴雯背飞受挫,江苏追至14-16。曾春蕾推攻得手、龚翔宇一传送探头被马蕴雯拦回、金软景反击命中,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9-14。袁心玥拼发球将分差缩小到3分,曾春蕾后攻过轮、杨舟封死张常宁的调攻,上海21-16占先。龚翔宇一攻稳定、曾春蕾扣球出界,江苏迫近到20-22。上海凭杨舟的快攻24-21获得局点,李静强攻追回1分后,曾春蕾强攻一锤定音,上海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上海稍占上风赢得2分优势,江苏咬至4-5后,米杨二次球命中、李静强攻下网,上海7-4占先。张常宁反击得手、袁心玥发球建功、金软景反击出界,江苏扳成8平。金软景反击吊球得手、杨舟网口控制得力、米杨发球建功,上海连获5分将比分拉开到13-8。龚翔宇斜线进攻命中、袁心玥反击得手、杨婕扣球失误,12-17落后的江苏追至15-17,上海二换三派上卞雨倩和张磊。杨婕一攻过轮、张磊反击成功,上海19-15领先。江苏迫近到19-21后没能咬住,金软景关键分不手软、张常宁和龚翔宇进攻均有失误,上海24-19拿下局点。江苏靠金软景的发球出界扳回1分后,杨舟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20,上海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开局杨舟攻拦得力,上海乘胜追击5-2超出。龚翔宇一攻过轮、袁心玥吊球得分、李静反击拐直线成功,江苏扳成5平。龚翔宇发球失误让上海过轮后,李静吊球得手、张常宁打吊结合两度建功,江苏连拿3分8-6反超。刁琳宇发球赢得3分优势,龚翔宇强攻稳定、张磊进攻不顺,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4-9。上海体能下降后难有反扑之势,杨婕扣球相继下网和被拦、李静反击下球,江苏19-10领先。张常宁封死杨舟的短平快,优势明显的江苏25-16大胜,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江苏凭袁心玥的攻拦和张常宁的强攻与上海相持到4平。袁心玥发球出界、曾春蕾反击命中,上海6-4超出。李静扣球过轮后,金软景和曾春蕾相继突破得手,上海8-5领先交换场地。杨舟封死王辰玥快攻赢得4分优势,金软景反击下球将比分拉开到11-6。金软景反击处理球得分14-8拿下赛点,李静强攻命中、袁心玥和张常宁拦住曾春蕾的扣球,江苏追到10-14。杨婕4号位强攻一锤定音,上海15-10获胜,3-2力挫江苏。

  上海的主攻金软景力夺26分荣膺得分王,接应曾春蕾斩获25分,副攻杨舟和主攻杨婕分别赢得16分和12分。江苏的副攻袁心玥贡献26分,主攻李静拿下19分,接应龚翔宇和主攻张常宁分别进账15分和12分。

  根据此前公布的排超竞赛日程,首次采用7战4胜制的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将于3月13日打响,常规赛排名靠前的上海光明优倍坐镇主场迎接天津渤海银行的挑战。3战2胜制的季军战定于同日展开,首回合辽宁三生制药沙鸥主场对垒江苏中天钢铁。

  (高加索)

上海金软景江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