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首位日本外教 松田明彦:助姚迪挖掘潜力

天津女排首位日本外教 松田明彦:助姚迪挖掘潜力
2018年03月01日 16:08 今晚报
松田明彦与球员交流 松田明彦与球员交流

  本报讯 (记者徐国玺 实习生余赫)昨晚在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三回合津辽之战中,场边一位穿着黑色衣服的男士吸引了人们的注意,他便是此前已确定加入天津渤海银行队教练组的日本教头松田明彦。

  今年53岁的松田明彦,球员时代司职二传手,曾是日本男排的主力球员。2005年,他开启了自己的教练生涯,来到天津之前是日本超级联赛日立女排的主帅。松田明彦对于二传手的培养是非常注重的,现任日本女排的二传手佐藤美弥就是由松田明彦一手培养起来的。

  第一次来到天津市人民体育馆观看天津渤海银行队比赛的松田明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主场球迷的热情赞不绝口:“满场都是天津球迷,感觉主场氛围非常好。这么优秀的主场气氛可以帮助队伍战胜对手。”松田明彦说道,“天津女排是一支非常有潜力的队伍,我也将会为提高队伍实力倾尽全力。”松田明彦尤其提到了二传手姚迪,他说:“从分配球和其他技术上看,姚迪还有非常大的提高空间,我将帮助她来挖掘潜力。”谈及天津女排以后的发展方向,松田明彦说:“不只是二传手方面,还有拦网和防守方面,我也做了一些记录,将在未来几天和教练组进行更深入的沟通之后,再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建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