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主帅:米杨回归后配合较生疏 满意金软景表现

2017年12月16日21:16 新浪体育 微博
上海女排

  12月16日,本赛季女排联赛展开第12轮比赛角逐,上海女排在客场以3比0战胜北京女排,全取三分。赛后,新浪体育采访了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他表示满意全队在两个方面的表现,但他同时也坦言,二传米杨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打比赛,与副攻配合较为生疏,这是需要改进的地方。

  本场比赛,上海队在第一、二局中胜得较为轻松,北京队在第三局中曾一度取得比分领先的优势,但上海队没有放弃,在此后把握住机会,上演翻盘一幕,从而以3比0胜出。赛后,王之腾在总结本场比赛时说道:“我认为今天全队对高球的进攻、调整球的进攻还是做得不错的,还有今天在防守上我们队做得比对手好。”

  虽然完胜对手,但王之腾还是看到了队伍的不足之处,“问题在于一传的质量,张轶婵、杨婕和金软景一传的质量有一定的欠缺,副攻和二传的配合还是有待加强。米杨上一场比赛没有打,加上上一轮比赛轮空,米杨已经有十几天的时间没有打比赛了,今天看下来,她和副攻的配合有一点生疏,这是我们队在回到上海后要解决的一个问题。”

  本场比赛,金软景表现出色,得到了25分,成为全场最佳选手。王之腾对金软景在进攻方面的表现自然很满意。在比赛中,王之腾与金软景也在不时地交流着,“在布置战术的时候,教练组让金软景去补拦对手的外援副攻,因为这位外援副攻有一定的高度,金软景主要盯防她了,所以让对手二传晃出了两次空网。我也提醒她了,让她放一放对手的副攻,让我们队的副攻一对一地去拦对手的副攻。”

  除了拦网的沟通之外,王之腾还会提醒金软景进攻的方式,“我和她说,她在进攻时遇到双人拦网,她有一个吊球,对方的防守跟得比较紧,我让她改变一下,提醒她一下。”

  上海队老将张磊首发上场,得到了9分。本赛季前几场比赛,王之腾更多时候是派遣秦思雨首发打接应二传的位置,现在张磊已经连续几场首发上场,这是否说明,后者会以首发队员的身份打满本赛季联赛接下来的比赛呢?对此,王之腾回应道:“不一定,还是要看个人的状态和特色来对待每一场。不可能一个阵容从头打到底,你看主攻和二传也一直在轮换。”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米杨王之腾上海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