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满意球队克服高原条件取胜 杨舟获本场最佳

2017年12月16日19:57 新浪综合
发布会现场

  2017年12月16日下午15:30,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二轮第72场在曲靖市文化体育公园体育馆打响。经过三局交战,云南队以0:3负于浙江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对本场比赛进行简单点评。浙江女排队员杨舟获得本场比赛MVP。

  浙江队员李静:两支队都打得很拼,加上云南队是支顽强的队伍,我们之前做了艰苦的准备冲击对手,能够客服高原的自然条件赢得比赛,还是很满意的。

  云南女排队长刘梦雅:首先祝贺浙江队取得胜利,浙江队是老牌传统强队,今天交手后可以感觉到有差距,现在队伍在着重准备下面的比赛,希望能赛出好成绩。

  浙江队主教练吴胜:今天的比赛从准备上有些不足,开局技术上队员失误造成了一定比赛差距,对于之后的弥补还算满意,接下来还要进行总结提高。

  云南队主教练周智远:与浙江队比拼是联赛第二次相遇,这场比赛队伍整体各方面打得都不错,但在进攻上需加强磨合,向对方学习。

  战报回顾:

  2017年12月16日下午15:30,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12轮第72场争夺在曲靖市文体育公园体育馆打响,由云南滇池学院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比赛经过3局大战,云南队以0:3不敌对手浙江,三局比分分别为19:25,18:25,17:25。

  本场比赛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派出主攻仲慧、孙樊琼,副攻浦柔、雷艳溪,二传江静,接应外援Aiyana Tremayne,自由人树智佳。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李静和蒋虞晓,副攻李莹和杨舟,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范建青。

  首局,浙江队率先得分,随后云南队加强进攻,连续追分,但浙江队渐入佳境,攻势不减,继续扩大比分优势,8:4、16:11接连打停比赛。云南队外援16号Aiyana Tremayne的大力扣球屡次建功,但因云南自身失误较多,最终以19:25失掉第一局。

  第二局,两队互不相让,2:2、3:3、4:4比分一直战平。随后浙江队开始发力,小比分领先。云南队传球扣杀、严密拦网的默契配合提升了不小的士气,随着云南队进攻调整及对方失误的增多,比分一直紧紧咬住,但浙江队攻势依旧猛烈,15:10,云南队第一次暂停。调整过后成效显著,云南队凭借16号Aiyana Tremayne、4号雷艳溪的大力扣球连续得分,但由于防守失误较多,未能实现逆转,云南队以18:25再失一城,浙江队2:0暂时领先。

  来到关键的第三局,云南队开局得分,状态回暖,凭借巧妙的吊球接连得分,无奈浙江队攻势猛烈,比分始终未能拉开,双方几次精彩的你来我往引得现场千余名观众大呼过瘾。随着云南队失误次数增多和浙江队发力连得5分,15:11,浙江队终于打破平局的局面,迫使云南队不得不提出暂停。此后浙江队越战越勇,快速有效的进攻逐渐掌握比赛节奏,25:17拿下第三局后,浙江队以总比分3:0赢得本场比赛。

  浙江女排队员杨舟获得本场比赛MVP。

  下轮比赛,云南女排将在12月23日下午主场对阵北京。

  文/曲靖赛区新闻官王妍,图/张卿

标签: 李静杨舟浙江队云南队浙江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