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0-2后逆转八一夺第8胜 王一梅替补拿下28分

2017年12月16日18: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一梅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12轮较量。客战领跑A组的八一深圳,辽宁广电沙鸥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袭,鏖战五局3-2力克对手赢得第8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1-25、28-30、30-28、25-10和16-14。惜败的八一队以9胜3负27分的成绩率先结束小组赛的征程,比少赛2场的江苏领先1分暂列榜首,同样少赛2场的辽宁8胜2负积24分排名第3。

  八一首发派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欧阳茜茜,二传周妤婕和自由人黄柳燕。辽宁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段放、李曼,副攻颜妮、李瑷彤,接应王美懿,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

  首局2-4落后的八一利用颜妮的失误、王云蕗和袁心玥的拦网连夺4分6-4反超。段放攻拦连获3分、王美懿发球建功,辽宁8-6占先。10平后高意拦住颜妮的快攻12-10超出,辽宁强攻难下球11-14落后,王一梅换下李曼。王一梅登场后进攻受挫、高意发球造成王美懿一传失误,11-16落后的辽宁换上刘丹稳定后排。刘丹一传欠佳被高意发球再获2分、欧阳茜茜封死王一梅的重扣,八一19-11领先,王一梅第3次强攻终帮辽宁过轮。辽宁换上二传孙海平后追到19-23,王云蕗强攻助八一24-19拿下局点。王一梅强攻连扳2分后,李瑷彤发球失误,八一25-21先下一城。

1/17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12轮:八一2-3辽宁

  第二局辽宁启用王一梅和段放搭档主攻,胡铭媛和颜妮担纲副攻。王美懿强攻和发球均有建树、段放进攻稳定、欧阳茜茜扣球失误,辽宁5-0超出。八一连扳2分后,段放两度突破成功、颜妮发球得分,辽宁将比分拉开到8-2。八一追到5-9后,王一梅强攻屡有斩获、胡铭媛网口控制得力、王云蕗和袁心玥进攻不顺,辽宁连获6分将比分拉开到15-5。八一先连拿4分迫近到9-15,随后又在一度落后8分的情况下强势反扑,在王云蕗的发球强轮追到21-22。王一梅强攻和跳发两度建功,辽宁24-21获得局点。欧阳茜茜一攻和拦网接连成功、王一梅后攻出界,八一连获3分扳成24平。战至28平后,周妤婕拦住王一梅的强攻、王云蕗反击打手得分,八一30-28逆转获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3平后颜妮和段放先后突破成功,辽宁5-3占先。4-6落后的八一利用刘晏含的扣球和丁霞的失误扳成6平,辽宁凭段放的发球8-6超出。八一连获3分9-8反超后,辽宁调整副攻用李瑷彤换下胡铭媛,王云蕗反击助八一10-8领先。颜妮和王一梅相继反击成功,辽宁连拿4分12-10领先。八一追成14平后,两队一直战至18平,辽宁靠李瑷彤的发球和高意的失误将比分拉开到21-18。八一先靠王一梅的失误和刘晏含的反击追成21平,随后又利用对方失误23-21反超。王一梅强攻过轮、颜妮拦住刘晏含的扣球,辽宁扳成23平。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28平,李瑷彤快攻和发球连获2分,辽宁30-28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八一表现欠佳屡遭卡轮,以1-7和2-13落后。6-19落后的八一虽连拿3分追到9-19,无奈反扑势头难延续。颜妮网口控制得力、丁霞两度发球建功、王一梅强攻一锤定音,辽宁25-10大胜扳成2平。

  决胜局0-2落后的辽宁靠颜妮的突破和王一梅的发球扳成2平。3平后段放扣球失误、刘晏含发球建功,八一5-3占先。段放先后4次进攻得手、王一梅反击下球,辽宁在王美懿的发球轮强势反扑9-5反超。王云蕗强攻命中、高意封死王一梅的扣球、刘晏含反击成功、王云蕗发球得分,7-11落后的八一连获4分追成11平。13平后颜妮拦死刘晏含的强攻,辽宁14-13赢得赛点。八一凭刘晏含的一攻扳成14平,段放强攻过轮、袁心玥快攻被拦,辽宁16-14险胜,3-2逆袭八一。

  八一的主攻王云蕗贡献30分,主攻刘晏含和副攻袁心玥分获18分和17分,副攻高意进账13分。辽宁的主攻段放力夺34分,替补登场的老将王一梅拿下28分,副攻颜妮赢得15分。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一梅辽宁女排八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